openSUSE Backports 里面的包 SLES 也有用吗?

现在的 openSUSE Leap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基础系统直接使用 SLES 的二进制包,而上层的应用,则使用来自于风滚草的源代码重新编译?

直接使用二进制,跟以前使用源代码包重新编译,好像也没太大区别吧。对于大多数软件,应该都是二进制兼容的,毕竟同样的编译器,不太可能编译出两种代码。

backports 里面主要是哪些内容?KDE 和 Qt 看起来并不是?我看 Leap 15.3 和 15.2 相比这两个软件并没有发生变化。

KDE 不在 SUSE Linux Enterprise 的官方维护源里,在 SUSE Linux Enterprise 用 KDE 的话需要额外添加官方社区源

还没用过 SLES 呢。那 SLES 连 KDE 都没有,它用的桌面系统是 GNOME?还是说是纯命令行的?

我大部分也是自己猜的。

第一,举个最简单的例子,RedHat 的安全更新会不会白给 CentOS?历史证明了不会,这就产生了差异。以前 Leap 只能说基于的是某一时间点上的 SUSE Linux Enterprise。虽然 SUSE 一直致力于保持 core 的兼容性,但直接一套 binary 就直接保证了整个生命周期的兼容性。

第二,Leap 和 SUSE Linux Enterprise 支持的架构一直不同,代码就不可能一样,source code 都是那个 source code,补丁可不是。

第三,都是 reproducible builds,但是编译机的差异会造成编译器优化不同。这点胡说八道的,比如 SLE 的编译机是在 s390x 下面搞 x64 虚拟化,Leap 的可能直接就是 x64 的机器,我觉得 gcc 自动优化应该会有一些细微差别。

第四,SLE 的测试一直比 Leap 严苛,有些问题 Leap 用户遇不到,没有 bug report 没人会去修,SLE 修了你也不可能知道。这回你强行被保护了一波。

第五,Backports 是 SUSE 的人去 backport Leap 的东西到 SLE…你可能用不太到的

你都说了是 SLES,Server 没图形界面的…桌面版叫 SLED…是 GNOME

是这样,官方有维护一个半官方形式的社区源,官方源没有的社区源就有。

官方解释在此

https://packagehub.suse.com/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3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