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 一些美观的图标主题


关于本文

本文主要介绍了一些美观的图标主题。所提及的各个主题没有前后或优劣顺序,不设计美学点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自己觉得好看就行)。


Papirus icon theme

Papirus 是一个 Paper Icon Set 基于自由开源的 Linux SVG 图标主题,具有许多的新图标 2 和一些额外特性,例如:支持硬编码托盘支持 KDE 的色彩主题支持文件夹颜色其他一些特性

Papirus 图标主题共有四种变种版本:

  • Papirus
  • Papirus Dark
  • Papirus Light
  • ePapirus(elementary OS 和 Pantheon 桌面定制版)

在 openSUSE 上安装 Papirus:
# zypper in papirus-icon-theme

Numix icon theme


Numix icon themeNumix 项目 的官方主题。它在很大程度上受到 Elementary、Humanity 和 GNOME 图标主题的启发,并以其为基础。Numix 被设计成与 Numix Circle 或 Numix Square 等应用图标主题一起使用。这个自述文件提供了关于 安装图标要求 的信息。根据 GPLv3 进行授权许可。

openSUSE OBS 有打包该主题与该主题图标包,你可以使用 opi 安装该主题。
# zypper in opi # 安装 opi

Numix 变种版本:

Qogir icon theme

Qogir icon theme 是一个为 Linux 桌面设计的平面彩色图标主题。它是 Qogir-theme 的一部分。共有两个版本(亮色和深色版本)。

openSUSE OBS 有打包该主题与该主题图标包,你可以使用 opi 安装该主题。


WhiteSur icon theme

WhiteSur icon theme 是一个类 MacOS Big Sur 的图标主题。它是 WhiteSur-gtk-themeKDE theme 的一部分。


Vimix Icon Theme

Vimix Icon Theme 是一个基于 Paper-Icon-Theme ,遵守 Material Design 设计规范的图标主题。它同时也是 vimix-gtk-themes 的一部分。

openSUSE OBS 有打包该主题与该主题图标包,你可以使用 opi 安装该主题。


We10x icon theme

We10x icon theme 是一个具有 Fluent 风格的图标主题。它也是 We10XOS-kde 的一部分。


iconpack-obsidian

iconpack-obsidian 是一款基于 Faenza 的 GNOME shell 主题。

Newaita

Newaita 图标主题是在 CC-BY-NC-SA 3.0 下授权的 Linux 图标主题,结合了 material design 的怀旧风格和颜色。

Tela Icon Theme

Tela Icon Theme 是一个扁平化风格的多彩图标主题。

变种版本:Tela-circle-icon-theme


Fluent Icon Theme

Fluent Icon Theme 是一个遵循 Fluent design 规范的图标主题。


其他

艺术家推荐

Designer,Linuxer,来自中国,喜欢用 Linux 的设计师!

理由:本文提及的一部分主题均出自此人之手,他还设计了很多 KDE/Gnome 全局主题及配套的美化配件。

3赞

正在使用 Tela-circle-icon-theme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 Sardi, 这个 icon theme 并没有被作者放到 KDE store 上.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