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Xfce 开发者博客 ——— 改进搜索



欢迎回来。这是我在今年 Google Summer of Code with Xfce and Thunar 的最后一篇(或倒数第二篇)博文。与前几周不同的是,这次我只有一个新的东西要和你说。在 Thunar 中搜索。

你们中的大多数人可能已经注意到,Thunar 有一段时间有一个明显的缺陷。Thunar 一直缺少一个在文件系统中搜索文件的合适的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选定的目录中搜索文件,但即使是这样,也是一个相当平庸的体验,因为搜索结果没有被过滤。幸运的是,在 Xfce 项目下有另一个程序使搜索文件变得轻而易举。当然,这个程序就是 Catfish。不幸的是,这种现状要求用户即使在搜索简单的东西时,也需要 Thunar 和 Catfish 之间进行切换。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我一直在做两件事。第一,使 Catfish 在 Thunar 中更容易使用。第二,改进 Thunar 的内置搜索功能,使常规或简单的搜索成为可能,而无需离开 Thunar 。第一个改进是相当直接的。我们增加了一个新的按钮,允许用户在 Thunar 内部用指定的搜索查询打开 Catfish 。至于改进内置的搜索功能,我已经在 Thunar 中实现了一个基本的有界深度的递归搜索,它可以从位置栏中访问,现在它可以作为一个位置栏和一个搜索栏使用。当用户输入他的搜索查询时,视图就会被更新为结果。为了方便起见,除了当前目录和它的子目录之外,Thunar 还在 GTK-Recent 数据库中搜索合格的条目。

我不想描述这一切是如何工作的,而是想向你展示事情的状况。还缺少一些小东西(比如选择是否应该搜索 GTK-Recent 数据库的选项,以及将要引入的新的 "位置"列),但是核心功能已经实现,并接近于合并了。

演示视频:

5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