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openSUSE TW VLC 播放视频绿屏,求搭救(已安装解码器)


:虽说是绿屏,但好像能看出点图像(吉卜力的图标),声音字幕都有。

新人入坑 SUSE 不久,各种体验都很满意,唯一有点问题就是 VLC 视频播放一片绿。已经根据 wiki 安装了 packman 源的解码器,但是 VLC 播放视频一直绿屏 QAQ。在网页上用 Firefox 浏览器播放视频正常,本地下载的小电影 mp4 格式还能用 Firefox 打开凑合一下,但是其他格式(比如 mkv)就没办法了。还尝试了用 Kaffeine 播放,还是绿 QAQ。一个月没解决了,求大佬搭救。

删除 gstreamer-plugins-vaapi 再试试。

似乎是输出的问题。我看到的一种说法是:在视频源与目标色深不同时就会出现。如果移除 gstreamer-plugins-vaapi 没能解决问题,可以尝试使用 mpv 替代。Kaffeine 的后端依然是 vlc,所以不能解决很正常。

这种情况大概就是解码器不行,之前使用 totem player 碰到过。
换基于 mpv 的播放器后再也没碰到这类问题

好像没有安装这个诶

非常感谢,替换 mpv 播放器后又能看我心爱的小电影了

Thanks!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