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xpressVPN 开放其 Lightway VPN 协议



去年,主要的 VPN 供应商 ExpressVPN 宣布 “Lightway” 作为他们新的虚拟私人网络协议,旨在实现速度、稳定性和可靠性。ExpressVPN 今天宣布,他们现在正在开放该协议的源代码。

Lightway 是由 ExpressVPN 设计的,以提供非常快的连接/设置时间,将隐私和安全放在设计决策的最前沿,并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其他现代设施。这个有十年历史的 VPN 供应商现在决定在 GNU GPLv2 许可证下将 Lightway 开源。

Lightway 的核心代码库现在是开源的,ExpressVPN 也将开始接受来自社区的贡献 – 包括一个 BUG 赏金计划。在开放源代码的过程中,ExpressVPN 还让安全公司 Cure53 对代码进行了第三方安全审计。

对 Lightway 开源工作感兴趣的人可以通过 ExpressVPN 的博客 了解更多信息。 Lightway 的代码被托管在 GitHub 上。对于那些希望做出贡献的人来说,需要同意一个 CLA 。该代码可以在 Windows、Linux、Android、macOS/iOS 等系统中运行,但确实依赖于 Early 或 Ceedling 构建系统。

考虑到 WireGuard 已经为安全的 VPN 隧道需求提供了开源支持,并且长期以来一直是开源和跨平台的,我们将看到 Lightway 是否最终会有很多社区或行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