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Xfce 开发者博客 —— 一场即将到达终点的旅行



随着今年的谷歌编程之夏( GSoC )的结束,这一系列的博文也将迎来结束。因为这是我最后一篇有关 GSoC 的博文,所以我决定总结一下我对 Xfce 的贡献,并让你了解一下我在可预见的将来所准备做的事情。如果你读过我以前的文章,你可以直接跳到最后,因为你已经读过了我要写的大部分内容。

已经完成了什么?

我的项目目标是改进 Thunar 的各个方面,处理存在的数个重要缺陷。在大约两个半月的时间中,我做出了如下贡献:

  • 添加缩放级别作为每个目录的设置 MR,使用户能够在打开目录时恢复其缩放级别。
  • 支持 GTK-Recent MR,增加对 recent:/// 位置的支持,以及所有这一切所带来的。
  • 为已删除的文件提供额外的菜单项目:“恢复和打开文件夹” MR , 让用户直接打开从回收站恢复的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 添加一个用于恢复启动页的列表选项 MR , 或者像其他程序中所说的 “恢复最后一个会话” 的设置项。
  • 支持共享的缩略图库 MR , 使 Thunar 成为相对较少的支持 freedesktop.org 缩略图规范的 #SHARED 部分的程序之一。关于这一点的更多信息,我已经在之前的博文中上传了一段视频。
  • 改进了 Thunar 的搜索功能 MR ,这完全重构了 Thunar 的搜索功能,并让 Catfish 更易于通过 Thunar 直接调用。
  • 一些错误修复和小增改。

此外,自从我开始在 Thunar 上工作以来,在今年的 GSoC 开始时,我致力于改进 Trash(回收站)的位置,增加了一个新的 Date Deleted(删除日期)列,并使 Empty(清空)和 Restore(恢复)的动作更容易操作。

我还对 Renamer 进行了小的改进,并处理了 Thunar 的各种小错误或缺失的功能。

未来要做什么?

谷歌代码之夏可能要结束了,但我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我将继续努力增加一个合适的递归搜索。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性能还没有完全达到要求。除此之外,我还想给 Thunar 的用户提供一个选项,让他们能够轻松地创建共享缩略图库,这一点我可能会通过一个新的插件来实现。

致谢

总而言之,我获得了很大的乐趣,我非常期待继续与 Xfce 社区一起工作,改进 Xfce 桌面环境。我要感谢我的导师 Alexander Schwinn ( @alexxcons ),感谢他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出色的指导,以及他冷静和积极的态度。我还要感谢 Yousuf Philips ( @philipz ),他推广了我们所有的工作、帖子和视频,并且是一个非常友好和亲切的交谈对象(在我第一次接触 Xfce 社区时,这一点特别好)。

001

002

我所有的 Thunar 合并请求( Merge Requests )的链接:链接

2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