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pper refresh 非常慢

ni@localhost:~> sudo zypper ref
[sudo] password for root:
Repository ‘USTC:NON-OSS’ is up to date.
Repository ‘USTC:OSS’ is up to date.

几分钟显示一个仓库,执行一次 zypper refresh 要 6,7 分钟,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因为 zypper 默认的软件仓库在国外,获取元数据很慢。

你需要将软件仓库切换成国内的镜像站,具体的方法可以在论坛搜索。

可能是你选用镜像或者你使用网络出现了故障。

相关内容详见:

https://zh.opensuse.org/openSUSE:镜像

https://zh.opensuse.org/SDB:添加软件源

配置代理相关内容另见(可选):

https://zh.opensuse.org/SDB:配置代理

鉴于你已经换了 USTC 源,应该不是换源的问题。

你可以加 -v 旗标来显示命令执行过程中的详细内容。也许会带来有助于解决问题的信息。同时这些软件源镜像是国内大学公益性提供的,有些时候压力大会出现访问慢的现象,很正常。换有 AWS CDN 的 opentuna 软件源可以缓解。

谢谢,可能当时自身网络质量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