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软件管理中心程序无法加载应用程序

现在 Discover 软件管理中心程序无法加载应用程序,现象如下图:


已安装选项中,显示未找到任何内容,现象如下图:

但是应用程序附加组件和 Plasma 附加组件选项可以看到内容更新:


请问,这种情况如何解决,谢谢。
系统信息如下:
操作系统: openSUSE Tumbleweed 20210910
KDE Plasma 版本: 5.22.5
KDE 框架版本: 5.85.0
Qt 版本: 5.15.2
内核版本: 5.14.1-1-default (64-位)
图形平台: X11
处理器: 4 × Intel® Core™ i3-5005U CPU @ 2.00GHz
内存: 7.6 GiB 内存
图形处理器: Mesa Intel® HD Graphics 5500

(偏题)建议不要用这个 discover,如果必要话可以用 YaST 里的那个。

2赞

可能是 packagekit 在后台运行占用了 zypper ,把进程杀一下就可以了。

系统更新后,问题已解决,谢谢了

discover 和 那个什么 packagekit 最好都别用,烂的没人样了,这两个软件卡顿的很厉害,哪怕你是中国源

缺什么软件就去 software.opensuse.org

你的软件源地址在网络上出现了莫名其妙的问题是会出现断网。所以一般是建议国内,目前不确定你的软件源地址。并不能保证国内的软件源服务提供商就一定会保持稳定。

openSUSE 会自己找合适的软件源提供商,但是仅此当下,如果因为政策问题此提供商所在的区域无法保证对国内的稳定就要检查下软件源的设置。

ps:如果软件源地址是国内,但是加了全局代理 比如 Xfce 的。可能代理到国外服务器就 GG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