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使用微信问题

安装了 wine5,能正常安装微信,但是无法输入,这个应该怎么解决呢?

用 winetricks 或者 winetricks-zh 安装都可以,自己装需要懂 dll 的配置。

1赞

用 crossover 可以,或者使用别人做好的打包文件。
例如:

wechat-uos

wechat-uos 挺好用的

正常输入需要 winetricks riched20。正常粘贴需要安装 wine-gecko。

我的好像可以,SUSE 上装完 Wine,直接装最新的微信,加原装库,就好了。
我同时在用 Arch,用的是 AUR 里的包,这个是处理好库的。

  1. 这是大蜥蜴上 wine 添加的库,

最后大概这样子,

  1. 中文字体显示为方框的问题,需要把 windows 下 c 盘的 fonts 文件夹下的字体,复制到~/.wine 下相应的位置,就能解决 wine 中文字体问题。

  2. 输入框不能输入的问题,需要用 winetricks 处理,也需要额外的文件(可以下载,但是容易失败),文件链接放这里:(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6biVUHJApFRJKyK4jDQPA 密码: 3h6d),具体的使用如下:
    2021-10-08_09-37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