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Phoronix 2021-09-22



Cycles X 合并到 Blender 3.0 中,支持 NVIDIA CUDA/OptiX,AMD HIP 挂起

Cycles X 作为 Blender 的 Cycles 渲染引擎的现代化版本,现已登陆 Blender 3.0 的最新开发代码。 Cycles X 带来了巨大的性能改进,但在此过程中确实消除了 OpenCL 支持。

Cycles X 是 Blender 3.0 版本延迟发布 的原因之一,以便为这次 Cycles 大修留出时间。 截至昨天,Cycles-X 分支已作为主要渲染器更新 合并到 Blender 3.0 代码库中。

合并日志提道:“这包括大大改进的 GPU 渲染性能、视图互动性、新的阴影捕捉器、改进的采样设置、次表面散射各向异性、新的 GPU 体积采样、改进的 PMJ 采样模式等等。”

虽然这确实带来了巨大的 GPU 性能改进,但目前它仅限于使用 OptiX 和 CUDA 后端的 NVIDIA GPU 。OpenCL 后端在 Cycles X 中被删除了,原因是 OpenCL 相当停滞不前,而且 Blender 后端支持也有问题,但 Blender 的开发者也在研究支持 Intel 和 AMD GPU 加速的替代方案。

事实上就在昨天,出现了将 AMD HIP 支持添加到 Cycles X 中的 合并请求。HIP 是 Radeon GPU 的接口,类似于 CUDA 。Cycles X 的 HIP 支持仍在开发中,还没有为最终用户做好准备。

更新后的 Blender 3.0 Cycles 发行说明 概述了 Cycles X 的 OptiX 内核编译时间现在显着缩短,baking 现在支持 OptiX 的硬件光线跟踪,以及所有其他渲染器改进的运行。

现在可以在最新的 Blender 3.0 每日版本 中找到对 Cycles X 的支持。

Blender 3.0 计划明天进入其改进/稳定性 “Bcon2” 阶段,并运行到 10 月 20 日,届时它将转向仅修复错误和代码分支。 计划是在 12 月 3 日左右正式发布 Blender 3.0。



Chrome 94 发布 WebGPU 测试版,WebCodecs API 现已正式发布

作为谷歌浏览器的另一个激动人心的更新,Chrome 94 今天已经发布。

我个人对 Chrome 94 最感兴趣的是 WebGPU,它作为 WebGL 的下一代网络图形 API 的替代品,现在可以进行原点测试。WebGPU 允许映射到 Vulkan、Direct3D 或 Metal ,具体取决于平台。WebGPU 是为当今网络中的现代图形需求而设计的。

Chrome 94 对于 WebCodecs API 来说也是令人振奋的,因为它现在被推广到了先前的原点测试。WebCodecs 是围绕音频/视频编码和解码以及原始视频帧处理等的底层编解码 API 。 WebCodecs API 的处理旨在比 JavaScript 或 WebAssembly 编解码器的实现更有效。

Chrome 94 还正式确定了其画布颜色管理,实现了屏幕捕捉规范中的显示捕捉功能策略,增加了空闲检测 API,以便能够发现用户是否没有与系统进行互动,另一个新的接口是 JavaScript 自剖析 API 。

关于 Chrome 94 变化的更多细节,请访问 ChromeStatus.comChrome 发布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