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Phoronix 2021-09-25



XWayland GLX 路径启用了 sRGB 支持

另一个项目现在从 XWayland 待办事项列表中划掉,并连接了 OpenGL sRGB 支持。

本周合并到 XWayland GLX 中的代码是在底层 OpenGL 驱动程序支持允许 GL_FRAMEBUFFER_SRGB 时,启用 sRGB 帧缓冲区配置。

对 XWayland 的 sRGB 色彩空间支持长期以来一直在他们的待办事项列表中,但现在已经在最新的 Git 代码中 完成 了,供那些感兴趣的人参考。这种支持反过来应该可以解决一些在 XWayland 上运行的游戏,比如 这个错误报告,以及其他可能存在的问题。

合并请求 确实注意到,尽管此更改最终破坏了一些 OpenGL 一致性测试套件案例,因此此更改最终可能会根据决定的内容暂时恢复,但无论如何,在下一个独立的 XWayland 版本之前,应该及时解决所有问题。

其余的 XWayland (GLX) 待办事项是更好的通道掩码设置,现有的 bindToTextureTargets 和 drawable 类型掩码代码被认为是可疑的。



Win-Staging 6.18 发布,上游有 616 个补丁

在昨天的 Wine 6.18 开发版本的基础上构建的 Win-Staging 6.18 ,现在是下一个 Wine-Staging 版本,合并了来自上游 600 多个额外的补丁。

Wine-Staging 6.18 在上游 Wine 代码库的基础上打了 616 个补丁。这是在最近围绕 NTOSKRNL、Shell32、PSAPI 和其他组件的一些补丁进入上游之后进行的。

Wine-Staging 6.18 版本中新增的功能包括:

  • 实现 FltBuildDefaultSecurityDescriptor 以至少修复 nProtect 防病毒软件崩溃;
  • 一个 Wininet 修复程序,防止 GameMaker Studio 游戏《 LevelHead 》在启动时崩溃;
  • 通过实现 SAPI 的 ISpObjectToken-CreateInstance,修复了游戏《 Beneath A Steel Sky’s 》和潜在的其他 ScummVM 游戏;
  • SAPI 的附件也应该能解决《 Axiom Verge 2 》游戏在启动时崩溃的问题。

和以前一样,最新的 Wine 和 Wine-Staging 可以从 WineHQ.org 下载获得。



OpenZFS 2.0.6 已发布,支持更新的 Linux 内核。

虽然 OpenZFS 2.1 功能版本从 7 月开始就可以使用,但对于那些仍在使用 OpenZFS 2.0.x 系列,还没有准备更新到那个带有 dRAID 和其他变化的新主要版本的用户,值得注意的是,OpenZFS 2.0.6 本周发布了。

OpenZFS 2.0.6 是为那些尚未迁移到 v2.1 系列的用户提供的另一个维护版本。OpenZFS 2.0.6 最引人注目的是带来了对较新版本的 Linux 内核的支持。OpenZFS 2.0.5 支持到 Linux 5.12,而 OpenZFS 2.0.6 现在支持 Linux 5.13/5.14 以及一些早期的 5.15 兼容补丁。

OpenZFS 2.0.6 还加入了一些针对 FreeBSD 的修复和其他一些核心修复。

对 OpenZFS 2.0.6 感兴趣的人可以通过 GitHub 找到更多信息。

2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