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change power state from D3cold to D0 (config space inaccessible)

在虚拟机内使用 UEFI 将风滚草安装到了外置 SSD 上,查到别人的电脑上测试了一下,保持开启安全启动时均可以从外置 SSD 启动风滚草,唯独我自己的笔记本不行。首先是安全启动拒绝引导程序的签名,关闭安全启动之后卡死在第二次输入 LUKS 密钥之后。经群内大佬指点,删除了 plymouth,发现卡死时报错如下:

[28.370185][T1059] snd_hda_intel 0000:01:00.1: can't change power state from D3cold to D0 (config space inaccessible)

电脑型号是 Blade 15 Advanced (Early 2021),感觉应该是 UEFI 的问题,这个有解吗(Razer 官方确实是没说支持 Linux 就是了)

我的电脑(蓝天 P775TM)启动时也会报这个错,没有标题括号内的内容,但是能正常启动系统

最近仔细调查了一下雷蛇笔记本的 BIOS 固件,发现他们藏起来的设置还蛮多的。比如帖子里说的安全启动拒绝引导程序的签名,进入 BIOS 设置之后发现只能选择开启或关闭安全启动,而无法进入到 Key Management 界面。

我看到网上有使用 AMIBCP 修改 BIOS 固件的,但是我觉得既然雷蛇选择将一些(许多)选项隐藏起来,就说明那些选项并没有获得充分的开发或测试,因而会有意想不到的错误产生。另外 从雷蛇其他型号笔记本安装黑苹果的教程 来看,一些内存映射方面应该是采用了某些比较取巧的办法,使他们恰好可以让 Windows 正常运转,而 Linux 依赖更多的功能时就会报错。

看来以后选购笔记本还是选购大厂的好一些,至少在 Linux 方面的兼容性强一点。

进一步搜索发现这个硬件是 Intel 的 HD Audio,此外在 BUG: can’t change power state from D3cold to D0 (config space inaccessible), stuck at boot 这一篇中发现了一摸一样的报错,PCI-E 地址都相同,但报错设备从snd_hda_intel变成了nvdia

晕,我这边 blade15 base model 2020
又出现了一个相似的,但是设备是 xhci_hcd 0000:01:00.2 导致设备关机后不断电
请问可以分享一下找到具体硬件的方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