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Phoronix | Linux 内核最新的 Zstd 实现即将推出



虽然 Linux 内核越来越支持使用 Zstd 进行各种目的的压缩,但目前内核内的 Zstd 代码已经过时了,到目前为止,根据更接近上游的 Zstd 状态重构代码的努力已经停滞。幸运的是,为 Linux 内核更新 Zstd 代码的新尝试很快就会发布。

已经有 Linux 内核工作来支持 Zstd 压缩模块Zstd 压缩固件Zstd 内核映像,并像 Btrfs Zstd 文件系统压缩 一样工作。 Zstandard 因其快速的解压能力以及整体出色的设计和性能而越来越多地在整个开源生态系统中使用。

虽然内核继续使用 Zstd,但现有的内核代码已经过时,而 Zstd 的 Nick Terrell(来自 Facebook)曾努力从上游更新这些代码,并使其更多地自动生成,以便内核的实现能够更接近上游,并处于更可维护的状态。遗憾的是,这一直是一个烂摊子,这项工作最终停滞不前。

幸运的是,Nick Terrell 分享了 他正在开发一个新的补丁系列。他说,预计很快就会有这方面的行动,可能会在下一个内核合并窗口之前。

这将使内核代码至少达到基于 Zstd 1.5 的状态,并反过来为利用这种压缩算法的功能提供一个良好的性能升级。(参见 OpenBenchmarking.org 上的 Zstd 压缩基准测试。)

1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