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 ThinkPad E430 无法安装 opensuse,请赐教

** 我使用联想 ThinkPad E430 笔记本电脑,内存 8G,硬盘 1T,到官网下载了 openSUSE-Tumbleweed-DVD-x86_64-Snapshot20211111-Media.iso,并制作好 U 盘启动盘,但就是无法安装 openSUSE 系统,前期检测过关后,就一直停留在如下图的界面了,安装不了,是什么回事?怎么办?难道我的电脑不能安装 openSUSE 系统吗?**

bios 里把安全启动什么的都关掉试试。蜥蜴的适配没有 Ubuntu 系好,你实在不行先看看能不能装 Linux Mint 进去吧。
TP E 系列不是 Linux 友好的,我对装蜥蜴没有足够的信心。

最好检查一下 ISO 是否损坏,写入是否正确
建议用 Rufus 写入 u 盘

谢谢楼上的回复,通过两天时间的摸索,终于搞定了,我在三台电脑上都顺利安装了 Leap 15.3。系统很流畅,就是 ** 不知道怎样安装一些自己常用的软件?请问有无可靠的国内 openSUSE 源可添加?** :grinning:

百度都能找到,另外问问你有没有休眠/挂起导致崩溃的问题,我这边 ThinkPad 是有

暂时没有遇到

好运啊,是用的 btrfs 格式下的 KDE 桌面么

是的,就是这个文件系统和 KDE pluma

看来就我超级厄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