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usr 目录改了,现在进不了图形桌面


前面按一些帖子想装百度输入法,倒腾过程中把/usr 目录改成/usr~,结果全部应用使用不了,重启之后也不能进桌面系统,请问该如何挽救。我现在手头上有安装 U 盘,但是重启后也是卡在这个界面,root 进去后也不知道怎么操作,麻烦大神指导一下。

楼主的意思是把/usr改名成/usr~了吗?既然可以进入维护模式可以试试能不能用mv命令移动回来,不过mv可执行文件一般在在/usr/bin/mv下,既然/usr被改名了可以试试/usr~/bin/mv /usr~ /usr

如果还是不行可以考虑用安装 u 盘启动,进入维护模式,挂载系统分区再移动。

谢谢,我先按你都思路试试看

如果是 btrfs,你可以试试重启,在 grub 页面选择快照启动,然后回滚,直接覆盖掉/usr,如没有建议使用 pe\livelinux 直接改名
记得备份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