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Xfce 开发者博客 —— Xfce 的快捷方式编辑器和其他一些东西



Xfce 的快捷方式编辑器和其他一些东西

欢迎来到另一个 Xfce 开发更新! 在本文中,你将了解新的 Xfce 快捷方式编辑器和一些即将推出的 Thunar 功能。

快捷方式编辑器

你可能知道,我是 xfce4-terminal 的维护者和 Thunar 的开发者。 碰巧这两个程序都有很多快捷方式。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用于更改快捷方式的 GUI。 用户必须手动编辑 accels.scm 文件,这是可行但很麻烦的。

此外,xfce4-terminal ,作为一个终端模拟器,有一个问题,就是它的快捷键与终端应用程序的快捷键相冲突,导致它们无法使用。 要解决该问题,用户需要再次深入 accels.scm 文件并手动更改默认快捷方式。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 libxfce4ui 中创建了一个名为 XfceShortcutsEditor 的新小部件。 使用 XfceGtkActionEntries 作为其加速器的应用程序可以轻松地将该编辑器集成到其 UI 中,并在不增加任何复杂性的情况下享受这些好处。

XfceShortcutsEditor 集成在 Thunar 的首选项对话框中:

XfceShortcutsEditor 作为 xfce4 终端的单独对话框:

Thunar 改进

就 Thunar 的具体改进而言,我很高兴地宣布,下一版本的 Thunar 将具有可自定义的状态栏。 通过右键单击,用户将能够隐藏或显示他们(不需要)需要的信息。

此外,文件夹属性对话框现在显示文件夹的内容类型(即文件夹内的文件和文件夹数量)。

4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