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Xfce 开发者博客 —— xfce4-terminal 0.9.1 开发版



xfce4-terminal 0.9.1 开发版

欢迎回来!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一直致力于修复 0.9.0 引入的回归 BUG(感谢所有使用开发版本的人)以及社区一直要求的一些新功能和增强功能。

增强功能

scrolling-on-output 偏好已经稍微修改。以前,你无法在终端打印时向上滚动(视图会立即向下滚动)。新的、改进后的行为,只有在你没有向上滚动的情况下才会跟随正在打印的行。如果你有向上滚动,视图会停留在那里,你可以通过回到终端屏幕的当前 “末端”,即向下滚动,继续自动滚动。

此外,正如之前版本所承诺的那样,我重新设计了复选框以禁用 “不安全粘贴” 对话框。 现在你可以暂时禁用该对话框,而不是被迫永久禁用它然后必须重新启用它(不建议永久禁用它)。

新特性

我添加了一种新的滚动条类型,称为覆盖滚动条(overlay-scrollbar)。此滚动条由 GtkScrolledWindow 提供,xfce4-terminal 现在将其用于其终端屏幕。覆盖滚动条更纤细,因此它们节省了一些水平空间。如果你喜欢,仍然可以使用经典的滚动条样式(并且可能是最终版本中的默认样式)。

这个版本还包括我在 上一篇文章 中写过的 XfceShortcutsEditor 小部件。 请记住,你需要 libxfce4ui 4.17.2(或更高版本)才能使用此功能,否则该条目将被隐藏。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你现在可以自定义右键单击操作。你可以配置 xfce4-terminal 来粘贴剪贴板或当前选择,而不是打开上下文菜单。

发行说明

您可以在以下链接中找到完整的发行说明:


相关视频:

2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