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已过时,无需阅读)

新闻内容已过时。

概要

Fedora 和 Debian 开发人员着眼于封装 ROCm 以获得更轻松的 Radeon GPU 计算体验

当谈到 Radeon ROCm GPU 软件支持时,AMD 仅在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RHEL/CentOS 和 Ubuntu LTS 版本上正式支持它。 但是 Arch Linux 已经让他们的第三方软件包的部署变得相当容易,现在 Fedora 和 Debian 的开发人员也在关注 Radeon Open eCosystem 软件的可能的打包方案,以便更轻松地在这些发行版上部署 ROCm。

如果你正在使用 Ubuntu、RHEL/CentOS 或 SUSE 作为受支持的企业 Linux 发行版,AMD 有 安装指南 和可用于设置其开源 GPU 计算软件的软件包。但是对于那些使用其他发行版的人,你的部署方法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没有通用安装程序,并且在滚动更新你自己的 ROCm 二进制文件时构建步骤相当复杂。

最近几周的好消息是 Debian 在将 ROCm 打包作为其发行版的一部分方面 取得了进展。Debian 软件包反过来可以流向许多基于 Debian 的发行版,如 Ubuntu、Linux Mint、Pop!_OS 等。Debian 维护者一直在与一些 AMD/ROCm 人员合作开发这个 ROCm 封装。 有关 Debian + ROCm 工作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此 论坛主题贴

同时,一位恰好也是 AMD 员工的 Fedora 打包人员有兴趣亲自 为 Fedora 开发 ROCm 包。 目前他正在评估利害,并了解其他 Fedora 开发人员希望参与这项工作。

构建 ROCm 软件栈并不是一项微不足道的任务,但 AMD 已经在改进打包方面取得了进展,其他发行版维护者也对此产生了更多兴趣。

几年前,也有关于为 Fedora 打包 ROCm 的讨论,除了 ROCm 软件包的一个子集之外,从未完全实现。 希望这一次事情能够成功,因为看到 ROCm 很容易被前沿的 Fedora 用户使用会很棒。

让我们期待 ROCm 的这种扩展发行版打包在 2022 年推出,以便传统企业 Linux 发行版之外的用户更容易地试验 Radeon 开源 GPU 计算软件。

2赞

ROCm 不是在 https://repo.radeon.com/rocm/zyp/zypper/ 这里已经封装好了吗?

看了一下时间戳,是 2019 年的新闻。

我又被 RSS 阅读器坑了一回

Fluent Reader 把一些很早以前的东西重新给我刷了出来, :joy: 不知道是不是 bug

原文的时间是最近的没错,为什么你的时间戳是 2019 的?

啊,无所谓了,正在申请 phoronix 的转载授权。如果申请不到那也是会删了。

往后就直接爬开发者的博客了 :joy:

如果问,我怀疑作者不会明确同意以保留权利。不知道转译文章怎么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