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使用离线 ISO 安装在 97% 进度保存软件管理器配置时只有 8kb/s 的下载速度导致无法安装

openSUSE Leap 15.3,刚从官方下载链接下载的离线 ISO,在安装一开始已选择了不激活网络连接,但安装到最后 97% 时显示正在保存软件管理器配置(可能是在下载软件管理器的元数据),只有 8KB/s 的速度,照这个速度肯定需要很长时间,若中间碰到断网的情况下就直接卡住不动了,也不会自己跳过该步骤。

幸好我是在虚拟机中安装的,否则如果是真实机器的话将导致安装失败、系统无法启动的尴尬。

安装程序在该步骤应该能够主动判断安装实例所在的区域,从而选择最近的镜像进行下载配置,若判断出下载速度过慢、或者 timeout 的情况下应该主动跳过可以跳过的步骤以继续安装。

8KB/s 是已经持续了半个小时了,不时因为一时网络不好。我位于北京,公司的网络应该是北京联通。

建议直接断网等超时(
openSUSE 有 mirror cache,也有国内高校镜像站参与,我认为是有镜像没有同步到的更改所以直接走了国外的服务器

1赞

OK,谢谢!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