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Xfce 开发者博客 —— 更好的 Thunar 工具栏



欢迎来到我 2022 年的第一次 Xfce 开发更新。新年快乐!

工具栏和自定义操作

问题

过去,关于工具栏及其应包含哪些项目的讨论相当多。开发人员和社区成员都想知道:“是否应该删除重新加载按钮?”,“为什么搜索按钮不是工具栏中的切换按钮?”,“工具栏中是否应该存在切换按钮?”。正如你所料,这些问题没有完美的答案。有些人喜欢一件事,有些人喜欢完全相反的东西。

相关讨论详见:

解决方案

新提交的 合并请求 173 引入了自定义工具栏的能力。 这是通过一个新的 “工具栏编辑器” 完成的,它基于现有的 “列编辑器”,用户可以在其中重新排序和隐藏工具栏项目。

image

我没有满足于使用内置项目自定义工具栏的能力,而是决定更进一步,让用户可以选择向其中添加自定义操作。目前,只有在目录上使用的操作才能显示为工具栏中的项目,但将来如果有用户需求,我们可以扩展该功能。

其他改进

我也一直在进行一些较小的改进。Thunar 现在可以处理包含 “Tab” 键的快捷方式,我正在制作一个微调器元素的原型,让用户知道何时进行搜索。

未来的计划

这可能是我将为 Thunar 4.18 开发的最后一个重要功能。合并后,我可能会专注于修复回归和错误。

相关视频: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