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eweed 20220128 蓝牙把音响识别成了键盘

Tumbleweed 新装了台式机后,蓝牙一直把回音壁识别为键盘,没法用。
索尼 xm4 有时候也会识别为键盘。这个有什么办法可以跟踪下吗?
dmesg 的 log 很有限,blueman 能识别为 speaker,但是系统的 settings 里显示 type 为 unkown

看起来像 pipewire 的问题。如果装了 pipewire,看是官方源的还是 packman 源的。packman 源的 pipewire 之前有问题,不知道现在修复了没,官方源的 pipewire 同样支持 LDAC。

感谢回复。刚看了下,是 packman 源的,rpm -qi 显示的版本信息:
Name : pipewire
Version : 0.3.43
Release : 3.2
Vendor : http://packman.links2linux.de

昨天在看一些介绍的时候,注意到如果我重启 bluetooth.service, 这时候再链接音响就可以识别了,也可以识别索尼的 xm4, 但 xm4 仍然存在一个问题是听不到声音,但是麦克风是可以的。

官方源比 packman 里的新 (0.3.45-1.1), 我先试试替换成官方的看看。

我也有类似的问题,pipewire 是 packman 源的,切换到 oss 后可以用了

只是切换到 oss 源就可以了吗?有做其它操作吗?
我切换过去,还是不行。还是得手动重启 bluetooth.service,才能识别出来音响,xm4 的是随机的状态,有时候可以通话,有的时候不可以,profile 是 headfree 那个

那可能是其它问题,我之前的问题是直接边不上,重启蓝牙服务也没用。

我的蓝牙设备是 JBL GO 3,切换以后 sudo zypper ps 查看 pipewire 老进程号,然后 kill 掉 ,重新连接就可以了

恩,我这台机器的蓝牙模块是 intel 的 z690 主版带的,有可能比较新,驱动还有点问题吧。在等等,现在至少有办法可以用了。感谢各位!

最新的 Tumbleweed 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