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一些按钮宽度变得很小(刚好能容纳文字而已)

升级到 153 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异常。

logout 界面的等待 30 秒确认或取消按钮变得很小,很难点击到。而且确定和取消也长度不等,都只是刚好能容纳文字。

而在 15.2 的时候,这两个按钮的大小是对称的,宽度也更宽裕一些。

对比了 info center 里面的信息。发现 KDE plasma 都是 5.18.6, Qt 都是 5.12.7 但是 KDE framework 从 5.71 变成了 5.76。

于此相关的还有 Wi-Fi 连接界面的连接与断开按钮也变成了这样子。按钮变小了很多。

而 15.2 则是这样

而且看了一下将要发布的 15.4 也还是 15.3 的这个样子。

不清楚是 KDE plasma 出了什么问题还是 KDE framework 出了什么问题。而且这个看起也不想是设计上的选择,因为 plasma 5.20, 5.24 都没有出现这个问题。

试了一个 Kubuntu 20.04LTS 发现也没有问题,不过它的 KDE framework 是 5.68,比 openSUSE 15.3 的还低。但是这种这么基础的包又不方便替换实验。

各位有遇到这样问题吗?(好别扭啊)有什么思路吗?

P.S. Stack Overflow 上也有人说到了这个,但是无人回应。


Screenshot_20220219_132948
我的 15.3 的这几个按钮也这样,从 15.2 的修长变成了现在的短短的丑样子

刚升级感觉有点不对,一对比就发现有点辣眼睛 :woozy_face:

风滚草下的这些按钮没有变丑

是的。因为风滚草已经更新到了 KDE 5.24 了。
不过我还没有准备好日常使用风滚草。

关机重启注销什么的,可以用系统自带的快捷键,比用鼠标点来点去快多了,无须再看那丑按钮

应该是 Qt 的版本问题

3 月 28 日测试了 openSUSE Leap 15.4 的 beta 已经没有这个问题了。

iso openSUSE-Leap-15.4-KDE-Live-x86_64-Build6.24-Media

P.S. build 5.46 的时候是和 15.3 一样的。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