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Linux 上 WPS Office 文字模糊的问题

前情提要

最近在 Linux 平台使用 WPS 时发现菜单和 UI 的文字显示正常,但是正文和导航栏这些地方的文字非常模糊,如下图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此问题?

设置了全局缩放(高分屏好像也有类似问题

解决办法

类似下面这样,在启动 WPS 前临时加一个环境变量就行了

  • 通过命令行启动的话,就在bashrc添加如下内容
alias wps-office="export QT_SCREEN_SCALE_FACTORS=1 && wps-office"  
# 这里的 ‘wps-office’ 是我在 bin 下创建的软连接,实际程序的名字不是这个哦,根据自己情况修改
# 不建议上面这种写法,原因如下

# 经评论区一位朋友提醒,bash 里可以直接在命令前设置环境变量,不需要用 export 和 &&。
# 即
alias wps-office="QT_SCREEN_SCALE_FACTORS=1 wps-office"

# 我后来又搜索了一下相关知识,发现有一个可能更完整的写法是像下面这样:
alias wps-office="env QT_SCREEN_SCALE_FACTORS=1 wps-office"

# 我不知道带与不带 env 又何区别(没搜着相关说明),猜测可能是此种情况下 env 可以省略
# 总之后后面这两种随意选
  • 如果要通过图标启动,也可以修改命令,内容和上面一样

最终:

可以看到,正文和导航栏不再模糊了

2赞

:+1:

你这个 “前情提要” 用的就很灵性,看了很多美剧吧

也没有看很多 :joy:,我也忘了是从哪学的习惯了,顺手就这么写了(前情提要/前言/说在前面 balabala…

QT_SCREEN_SCALE_FACTORS=1 wps-office 这样就行了。bash 里,可以在命令前设置环境变量的,不需要用 export 和 &&。

1赞

受教了 :grin: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