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Xfce 开发者博客 —— Xfce 设置的图形界面

  • 原文:Settings GUI
  • 作者:Sergios - Anestis Kefalidis
  • 许可证:不明
  • 译者:Hanjingxue Boling
  • 日期:2022年4月23日

欢迎回来! 是时候谈谈隐藏的首选项了。

问题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你启动了使用 Xfce 的 PC,准备进行一些文件组织工作。你打开 Thunar,突然间你意识到了一些事情。一直以来,你都希望排序区分大小写。你打开 “首选项” 对话框,但遗憾的是,没有相关设置。你很失望,希望 Thunar 开发人员在未来的版本中添加这个选项。你甚至可以创建一个功能请求。

很少有人知道,Thunar 确实有启用此功能的首选项,但它被隐藏起来了。你只能在 wiki 中找到它,即使这也不能保证有效,因为我们可能会忘记更新 wiki。然后你必须在设置编辑器中手动启用它或使用 xfconf-query。

Thunar 不是唯一具有隐藏设置的 Xfce 应用程序,Terminal 是另一个具有此突出特征的应用程序,它的一些首选项不会显示在其首选项对话框中。

从设置编辑器到快捷方式编辑器

如果你一直关注 Xfce 的开发,你可能知道我创建了一个可以轻松集成到 Xfce 应用程序中的快捷方式编辑器小部件。目前,Thunar、Mousepad 和 Terminal 使用该小部件为用户提供了一种编辑快捷方式的简便方法。

我一直在为基于 Xfce 设置编辑器的设置开发类似的小部件。最终目标是拥有该设置编辑器的简化版本,该版本可以轻松集成到使用 xfconf 的 Xfce 应用程序中。这将使我们能够消除隐藏的首选项(或至少大大减少它们)。

在 Xfce 设置编辑器中搜索

我一直在研究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是现有 Xfce 设置编辑器的搜索/过滤。Simon 已经开始为此做补丁,但从未完成,所以我继续他离开的地方。我不打算将此功能包含在前面描述的单独小部件中。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