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变化追踪器 → Traco

traco 一个追踪网站变化的小工具

原理是从 urls 里读取想要追踪的网站链接 →用 cURL 下载 .html 文件到同一个 Git 仓库里,而 Git 仓库自带追踪变化的能力。

具体的操作就是输入 traco → 自动列出变化的网站和对应的 url(高级一点的 terminal 可以直接点击)。

如果需要查看具体的变化, 用顺手的 Git 图形工具就可以了。

本来是想严肃地实现一个,写到一半发现好像要实现的东西就是一个特别的 Git。于是就拼了几行 bash 完事了,其中比较鬼画符的地方都有注释。

安装就是 clone 这个仓库,编辑一下 urls 文件,然后运行 traco 就可以了。


Git clone https://gitlab.com/slbtty/tracko.git

  • 由于是单纯地对比 html,动态生成和比较复杂的网站应该是用不了。
  • traco 的意思是 Track-O → tr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