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2-05-13 GCC 12 成为 Tumbleweed 默认的编译器


author: Hanjingxue Boling
date: 2022-05-13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3.0
title: GCC 12 成为 Tumbleweed 默认的编译器
image: /assets/posts/2022-05/gcc.png
categories:

  • 更新通告
    tags:
  • Tumbleweed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准备将 openSUSE Tumbleweed 的默认编译器切换到 GCC 12 的一个多月后,最新的快照通过了 openQA 测试并使 GCC12 成为 Tumbleweed 的默认编译器。

完全重构的快照 20220510 正在与镜像站同步,并且用户很快就能通过 zypper dup 更改他们系统默认的编译器。作为一个完全重构的快照,与镜像站同步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开发人员很快就会拥有最新的 GCC 用于他们的开发。

“OpenQA 在这个快照中没有发现任何奇怪的东西,与快照 20220509 相比,报告的错误大体上没有变化,这是一个好兆头,” 发行经理 Dominique Leuenberger 在 factory 邮件列表中写道。“希望您会喜欢现在这个使用 GCC12 构建的快照!”

于前一天的快照 20220509 更新了 Git 2.36.1。git 此次次要版本更新提供了一些修复,其中包括对 git submodule update 的修复。文本编辑器 vim 在其 8.2.4877 版本更新中处理了一个 CVECVE-2022-1381 的修复关闭了一个漏洞,该漏洞可能导致软件崩溃、修改内存并能够远程执行。VirtualBox 6.1.34 更新修复了五个 CVE。受 Linux 内核 5.14 影响的虚拟机宿主机和来宾机修复程序也通过此更新修复。但是,Tumbleweed 用户在快照中收到了 Linux 内核版本是 5.17.5。PDF 渲染库 poppler 更新至 22.05.0 版本,对代码进行了改进,并添加了 TSV 模式,这是一种像编辑文件一样编辑表格的模式。由于 gpg2 2.3.6 更新和 GnuPG 将分离签名速度和 AES256.OCB 加密速度提高了一倍,加密和签名数据和通信的速度提高了五倍。快照中的其他更新包括 gnome-shell 42.1、libstorage-ng 4.5.10、yast2 4.5.3、autoyast2 4.5.1 和 z3 4.8.17。

Mozilla Firefox 的第 100 个版本在快照 20220506 中发布。新版本引入了画中画,支持使用 WebVTT 格式的网站上的视频字幕。Firefox 拼写检查现在检查多种语言的拼写。clamav 0.103.6 的更新修复了 TIFF 文件解析器中可能存在的无限循环漏洞的 CVE 和 HTML 文件解析器中可能存在的内存泄漏的另一个 CVE。KDE 用户将在快照中收到 Plasma 5.24.5 的更新。更新后的 Plasma 提高了与 Discover Flatpak 后端不同源集成的稳定性。此更新还修复了使用 KWin 解锁 Wayland 会话的问题。3D 图形驱动程序 Mesa 的更新修复了 22.0.3 版本中的大部分主要驱动程序,并添加了 AArch64 架构支持。openconnect 8.20 的更新增加了对 Array Networks SSL VPN 的支持。openexr 软件包,是电影行业的专业级图像存储格式,现已更新到 3.1.5 版本;它更新了持续集成工作流矩阵并修复了其中一个 Linux 发行版的构建失败。快照中要更新的其他软件包包括字体渲染库 freetype2 2.12.1、LibreOffice 7.3.3.2、re2c 3.0 和缓存 DNS 解析器 unbound 1.15.0。


原文:GCC 12 Becoming Default Compiler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1赞

我记得你在某个帖子里说自己被骗去玩 Manjaro 了,然后发现 Kubuntu 才是自己心头好

你这是又叛变到风滚草了?

对啊,确实有这回事,但是这谈不上叛变(我当前的主力系统就是风滚草)。

喜欢什么就用什么,什么用着舒服就用什么。

许多 Linux 社区成员都是跨社区/发行版,并为多个发行版和社区同时做贡献。

1赞

措辞不当。
真正对 Linux 玩的溜的,就应该什么发行版都能熟练掌握。这才是 Linux 高手应该有的样子。
如果只对某个发行版很精通,其他都一窍不通,这个压根算不上 Linux 大神。

下个月发布的 Leap15.4 有没有可能用 GCC12 呢

不会,Leap 不会像风滚草那么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