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 Leap 的开发进度或者计划?

我想看看即将发布的 Leap15.4 会不会有 GNOME42 或者 KDE 全家桶 22 或者其他什么
去哪里看他们的工作计划呢?

https://en.opensuse.org/Features_15.4

或许是这

谢谢,确实是这个。能看出来,Leap15.4 比风滚草晚这么多天,软件居然比风滚草旧这么多,

Leap 不是滚动发行版,它是 Tumbleweed 在过去某个时间点的快照(可能比 Tumbleweed 慢了一年或者两年)。

Leap 只会更新软件的小版本和安全修复。软件包大版本更新必须等待 Leap 的版本更新。

如果很在意软件的新旧程度,那只能选择 Tumbleweed。

1赞

Tumbleweed 下有些库升级得太快怎么办呢?比如 openssl 太新了,导致 vnote 不正常

不知道啊
你专门开个帖子问这个问题吧,能有更多人看到

可以考虑给更新这个包的人开 bug,告诉他更新 openssl 之后 note 不能用了,如果您有时间也可以考虑自己修复一下。修复完了做个提交,告诉升级的那个人这是你为他修复的 bug。 :upside_down_face:
有些人选择使用比如 btrfs 的快照回滚,zypper 似乎也能回退一个升级(我有些记不清了)。但是你不能只回退 openssl 这一个包,只能全部回退。
如果想确保 vnote 永远没有这个问题,可以试下给 openQA 提交一个 testcase,如果 vnote 不能运行,回退了就自动报告。 :wink:
以上是我的个人看法。

1赞

Hi
我个人的理解是:Leap 是 SUSE Linux Enterprise 的代码的重新编译和授权发布。类似曾经 CentOS 针对 RHEL 所作的事情。唯一不同的就是有一个 branding 的包,我觉得对用户影响不大啦,所以她会很旧,但是因为解决了很多 bug,很多问题都得到了验证所以相对来说稳定一些吧。
如果你想要第一时间取得开发进度或者计划可能不太容易吧。我认为一般发布信息是在 openSUSE factory 的邮件列表,比如:https://lists.opensuse.org/archives/list/factory@lists.opensuse.org/thread/NU7J55CNXXU3S22Z65IUH6HRDFHU4MCZ/** Leap 15.4 is Gold!**
我觉得,一般来讲大版本发布绝大部分的包都是 Tumbleweed 在过去某个时间点的快照,比如 openSUSE Leap 15;小版本升级则不一定 (通常情况下不是的居多),比如 openSUSE Leap 15 SPx;
供你参考。

1赞

真是富有知识和洞见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