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2-05-17 openSUSE Leap 15.4 进入候选发布阶段


author: Hanjingxue Boling
date: 2022-05-17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3.0
title: openSUSE Leap 15.4 进入候选发布阶段
image: /assets/posts/2022-05/rc.png
categories:

  • 更新通告
    tags:
  • Leap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openSUSE 项目 已进入 openSUSE Leap 的下一个次要发行版本的候选发布阶段。

Build 230.2 通过 openQA 质量保证测试后,即将发布的 Leap 15.4 版本从 Beta 阶段过渡到候选发布(RC)阶段。

“测试结果看起来非常可靠,正如你对 RC 所期望的那样,” 发行经理 Lubos Kocman 昨天在 openSUSE Factory 邮件列表 上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最初的预计时间是星期三,但我们设法更快地完成了构建并进行了测试。”

新阶段还将新产品 Leap Micro 更改为发布候选阶段,Leap Micro 是一种现代轻量级操作系统,非常适合主机容器和虚拟化工作负载。

RC 表示软件的软件包冻结,这些软件将进入发行版,用于服务器、工作站、台式机以及虚拟化和容器使用。

根据 Kocman 的说法,Leap 15.4 Gold Master (GM) 版本目前定于 5 月 27 日发布,预计这将为 SUSE Linux Enterprise 的更改及其 Services Pack 4 GM 的接受留出时间;这将允许提取任何翻译更新并完成未决任务,例如另一次安全审计。

Kocman 建议 Beta 和 RC 测试人员在发布后升级到一般可用 (GA) 版本时使用终端中的 zypper dup 命令。

在 Leap 版本的开发阶段,贡献者、打包者和发布团队采用滚动开发方式,分阶段进行,而不是单一的 里程碑版 发布;直到 GM 的最终版本发布前,一旦通过自动化测试,快照将与次要版本的软件更新一起发布。正式发布后,Leap 15.4 将从滚动开发方法转变为受支持的发布周期,在此周期中它会接收更新直到其生命周期结束 (EOL)。你可以查看 openSUSE 路线图 以获取有关该版本的一般可用性(GA)的更多详细信息。

你可以通过 邮件列表MatrixDiscordTelegramFacebook 等社区渠道与使用旧版 Leap 的人互动以获得社区支持。请访问 wiki 以了解有关 openSUSE 社区交流渠道 的更多信息。

中文社区联络方式详见此处:


原文:openSUSE Leap 15.4 Enters Release Candidate Phase,作者:Douglas DeMaio

1赞

15.4 的下载页面确实是 RC 版,但是在 openSUSE 的首页 opensuse.org 依然显示 beta,北京时间 17 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