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6 在 Xfce 上看起来不 native

今天升级到了 15.4,并干脆把 Qt5 开发升级到了 Qt6 (我是大一学生,之前装 Qt 只是自己玩,但听说暑假就要正式学 Qt6 了),结果发现一重大问题——Qt6 的 GUI 不像 Qt5 一样看起来是我配置的 GTK 的风格。
这么说好像很别扭,我具体说明一下情况。我记得在 15.2 的 Xfce 上,可以分别配置 GTK 跟 Qt4/5 的外观,到了 15.3,Qt 程序自动遵从 GTK 的风格设定(比如我用的 Mint-Y-Dark),这都很好,但今天升级到 15.4 后,我发现既不能单独配置 Qt6 的外观,也不能让他有 native style(就是采用系统的 GTK 风格),但是 Qt5 程序看起来还很 native.
其实我希望有的只是深色风格,Qt6 目前只有浅色的,我看习惯了灰黑色觉得刺眼。比较奇怪的一点还有:字体还是系统的。
所以请问,能不能让 Qt6 看起来更与系统整齐划一呢?

Xfce 好像用的是 qt5ct 来调整 qt 样式,github 上有个 qt6 的版本, 不清楚能不能用

GitHub - trialuser02/qt6ct: Qt6 Configuration Tool

用起来需要调一下 QT_QPA_PLATFORMTHEME

adwaita-qt 现在也有 qt6 的版本, wiki 里面没写,不过要暗色应该要把 style 改成 adwaita-dark Uniform look for Qt and GTK applications - ArchWiki

另外 README 里面的编译命令需要加一个 -DUSE_QT6=ON

This does the job! 只用在 qt6ct 里面把 color scheme 改暗就行,别的我不关心(dark 是自带的)。
另外印象中 15.2 的 Xfce 的确用的是 qt5ct 调的,但从 15.3 开始,不用管它,两者自动调统一,我希望 Qt6 也可以在 Xfce(或其他 GTK 桌面环境)下乖乖地自己 follow system :wink:
还有一件事,我发现装 qt6-base 的时候自动装上了一个叫 qt6-platformtheme-gtk3 的包,但不清楚怎么启用。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