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風滾草中文输入法丢失

更新系统后输入法丢失。fcitx 候选输入法啥也没有,安装 Ibus 也不运行,请问怎么办

你使用的是哪个系统,在终端中运行 fcitx 的时候有没有报错信息?

看看 fcitxfcitx-pinyin 是否已安装。

试试 Fcitx5-diagnose,然后把报错信息发布出来。

你用的 wayland ?

请在终端输入 fcitx & 试试?我反正没加后台参数就激活了,重启后能自启动。

fcitx4 在升级 16 号版本之后,不能启动 需要手动启动,然后我换了 fcitx5,除此之外,latte-dock 也是一堆问题,需要切换到 Git 版本 0.11.x

执行 fcitx5-diagnose 或者 fcitx-diagnose 看看哪里有问题

将 fcitx 替换为 fcitx5 后,开始很正常的,一次滚动更新后,fcitx5 无法正常运行,需要每次退出 fcitx5,再次启动它才可以正常运行。
fcitx5-diagnose 未发现有啥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兼容性问题。

我没曾遇到过这问题,一切正常 :gri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