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Book pro 15 锐龙键盘问题

我在笔记本 redmibook pro 15 2022 锐龙版上顺利的安装上了风滚草,但是自带键盘无法使用,经搜索在 GitHub 上有人做了 相关 patch,但是它只支持 Arch/Debian 系,我在风滚草执行会报错,求大佬帮忙看看能不能改到 openSUSE 上用,谢谢!

机器配置如下:

image
https://build.opensuse.org/project/show/home:zzndb001:branches:openSUSE:Factory

我只要安装这个内核,把 grub 调到从这个启动就行了是吧?

可以试试(但无法保证一定能解决问题),但记得备份好个人数据(或者创建一个系统快照)

之前整了同样 6800H 的 ThinkBook 14 G4+ ARA 遇到了键盘问题,然后我整了上面的那个项目加了
https://patchwork.kernel.org/project/linux-acpi/patch/20220712020058.90374-1-gch981213@gmail.com/
这个 patch,满足我的使用需求了
所以大概只能保证键盘能用


看到更新到了 5.19.2 我尝试更了下,不过大概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用新的(

最新消息,经过与作者的合作调试,目前最新的代码拉取下来,可以成功安装键盘补丁,亮度和功能键,蓝牙和 Wi-Fi 还有点问题,我暂时插网线用着 :joy:

我开了 issue 给作者,最新的版本,至少键盘和亮度、功能键都没问题了,只剩下 Wi-Fi 那些还得明天接着调试:joy:

感觉这一波 Wi-Fi 都挺坑的,所以我拿来就换了 ax210,不折腾

他项目里面的蓝牙部分我倒是编译通过了,但是依然没反应,wifi 部分编译一直报错,太难搞了。我倒是想换 210, 也就几十块,但是这玩意听说换网卡不保修。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