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关闭 Tumbleweed 在注销/关机时的报警声

笔记本装了 Tumbleweed,Xfce 的桌面,现在点击注销会发出一声 “逼 “的警告音,再点击” 关机” 也会发出一声 “逼” 警告音,尝试过 KDE 桌面,在点击关机时也会发出 “逼” 的一声警告声,这个声音无法通过调节系统声音调节大小,请问各位大佬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这是电脑主板自带的蜂鸣器发出的声音,因为笔记本各硬件挨的较近会被误认为是扬声器的警报,实际上它的音量不受软件控制。虽然它对于排查硬件错误有一定帮助,但为了不打扰工作和学习,建议禁用。
可以在开机时禁用加载该硬件模块。
使用命令sudo echo "blacklist pcspkr" >> /etc/modprobe.d/nobeep.conf将 pcspkr(蜂鸣器模块)添加到 blacklist 启动黑名单中,重启系统,这样系统的所有操作都不能调用该模块了。
可以参考如下链接:
禁用 PC 喇叭 - Arch Linux Wiki
SDB:禁用系统铃声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