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出现锁屏器已损坏,屏幕只有左上角一个光标

今天在安装腾讯会议时,因为提示缺少几个依赖,于是就从网上下载了安装上,后来出现应用不能打开的情况,重启之后就出现了如下界面,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PS:系统是 openSUSE leap15.4

字面意思,比如 kscreenlocker 之类的东西炸了。可能是你安装的几个包弄坏了依赖,导致锁屏进程终止或者无法启动,但我不能确定具体情况。我的建议是你可以用快照来回滚,然后装 Flatpak 版腾讯会议。

你也可搜搜 the screen locker is broken and unlocking is not possible anymore. 来获取更多信息。

1赞

感谢您的回复。我是一个小白,接触 openSUSE 时间不长,我想问一下用快照来回滚是什么意思?有相关的视频或教程吗?谢谢。

openSUSE 默认安装会使用 Btrfs 并开启一个叫 “快照” 的功能,在每次你安装或卸载软件包的时候,都会形成一对快照,一个是操作前的,一个是操作后的。

你在启动 GRUB 的时候会提示一个 “Advanced option for openSUSE”,进去后就可以从旧的快照启动。

https://zh.opensuse.org/SDB:Snapper_Tutorial#.E5.BF.AB.E7.85.A7.E7.AE.A1.E7.90.86

3赞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谢谢!

1赞

根据 BearChild 的认真解答,我在启动 GRUB 的第四个选项——snapper rollback 中,选择带有 single 后缀的快照,Enter 之后进入系统,此时系统为只读,然后在命令行中键入命令,回滚到出错的系统了,此时问题就已经解决,再次感谢 BearChild 的解答。
参考网址:https://zh.opensuse.org/SDB:Snapper_Tutorial

1赞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