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的 opensuse_zh 安装的钉钉打不开

就前两天安装的 opensuse_zh 提供的钉钉包,一切顺利,但是打开的时候,只是在任务栏有个钉钉的图标一闪而过,软件并没有打开,我也不知道去哪里看日志。尝试去 opt 包里面把看起来像的可执行文件加上权限处理一下,还是不行。不知道各位大佬有没有遇到过这种问题。或者如果有报错的话,我该怎么去看对应的报错日志呢?感谢。

我也碰到了在 tw 更新后,钉钉启动不了的问题,不过我是直接解压钉钉的 deb 包来得到运行程序的。我的解决方法是,删除 /opt/apps/com.alibabainc.dingtalk/files/钉钉版本号 文件夹下的 “libstdc++.so.6” “libstdc++.so.6.0.25” “libm.so.6”,从 <archive.ubuntu.com/ubuntu/pool/main/c/cairo/libcairo2_1.16.0-4ubuntu1_amd64.deb> 下载 libcairo2 并将 so 文件放到 /opt/apps/com.alibabainc.dingtalk/files/钉钉版本号 文件夹。

这个解决方法是用 gdb 动态调试 “com.alibabainc.dingtalk” 发现的,这个程序会用 dlopen 调用 “dingtalk_dll.so”,然后在加载失败时, dlerror 将问题指向了 libcairo2,通过替换 libcairo2 解决问题…

我照着你说的试了一下,但是并没有解决问题,依然还是无法启动。已经打算使用 electron-dingtalk 了

每次装钉钉我都是按照这个帖子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