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火狐看个视频,CPU 温度就 70 多度?

Linux 好费电啊,空桌面的情况下,都有 48 度左右,打开火狐随便浏览下就五十五度上下了。看视频更加恐怖,直接七十几度,有时候冲到 80 来度。我已经安装了 tlp,也根据教程设置过了啊,可还是温度这么高怎么回事。

现在天气还凉快了,如果是夏天三四十度的天气,电脑岂不是要烧掉。你们的电脑也是这样子吗?还是就我这样子。

你看的视频分辨率和帧率是多少?开了硬件加速解码吗?

视频网站上的电影,1080 或者 720,火狐里显示勾选了硬件解码呀。不知道系统有没有开。

720p CPU 解应该都没什么问题,1080p60 可能会有压力。

火狐里没这个东西可以勾选啊。参见 Firefox - ArchWiki

看你的系统配置好了没,可以用 mpv --hwdec=auto 播放一个支持的视频(比如 h264 或者 vp9),然后看输出。

另外听说 Bilibili 站可能使用 wasm 来解 h265。你可以在设置里确认一下视频编码。

另外 YouTube 有可能给你 av1 编码的视频,你的硬件不一定支持。

啊,你连你的 CPU 和显卡信息都没说……

请教各位,我也下载了火狐 Firefox 106 正式版,但无法看网页上的视频,比如央视网看看直播等。但风滚自带的浏览器可以看,怎么回事?如何让火狐也能看网页视频呢? :blush:

央视网好像还在用 Flash 播放视频

另外,你解码器装了吗

操作系统: openSUSE Tumbleweed 20221018
KDE Plasma 版本: 5.26.0
KDE 程序框架版本: 5.99.0
Qt 版本: 5.15.6
内核版本: 6.0.2-1-default (64-位)
图形平台: X11
处理器: 4 × Intel® Core™ i5-5257U CPU @ 2.70GHz
内存: 7.7 GiB 内存
图形处理器: Mesa Intel® Iris® Graphics 6100

是英特尔的集成显卡。
火狐浏览器里不是有一个系统推荐性能吗,那个勾勾去掉,就会显示硬件解码的一个选项。我看火狐官方说是默认打开的呀。

我已经安装了解码器的,因为可以用系统自带的视频播放器播放 flash 本地视频了的。就是火狐不能播放央视频 flash,很奇怪的是居然能播放哔哩网页上的视频。

谢谢兄弟的指导,果真灵验了,哈哈哈,火狐可以正常看网页 flash 视频啦。 :grinning: :smiling_face_with_three_hearts:

那个是「硬件加速」,不是「硬件视频解码」。你既然是 Intel 显卡的话,可以在观看视频时用 intel_gpu_top 命令来看「Video」一栏是否有使用。

另外你这 CPU 确实不太行,我 i7 你 i5,我 7700 你 5257,我 HQ 你 U。我浏览器软解 1080p60 都忙不过来……

新版火狐已经移除 flash 组件了

要播放 flash 视频,可以安装一些 flash 转 html5 的浏览器插件

15 年的 macbook,老电脑了。在 macos 系统下就很流畅,同样火狐看 1080 电影,夏天也就 50 多度。看来还是 Linux 对硬件优化不够。

能说一下 flash 转 html5 的浏览器插件名称吗? :blush: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search/?q=flash%20html5

所以你硬件加速解码开了吗?


这样是不是就是开着了?

嗯,开了。用得好少,720p?

搭车问问,貌似 B 站无法开硬解。我只好用 send to mpv 来本地播放,虽然没有了弹幕, but it does not matter。

P.S. 在线看视频时, ksgrd_network_helper 疯狂吃 CPU

这个进程是用来做网络审计的吗?

不是很清楚。看起来和 ksysguard 有什么关系。但是它也不是在看线上视频的时候常驻,而是疯狂运转一段时间后就会退出了。

颇为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