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2-11-02 巴西和南美镜像基础设施获得重大改进


author: Hanjingxue Boling
date: 2022-11-02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3.0
title: 巴西和南美镜像基础设施获得重大改进
image: /assets/posts/2022-11/brazil.png
categories:

  • 更新通告
    tags:
  • Tumbleweed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根据 openSUSE 项目的开源网络分析实例 Matomo(以前被称为 Piwik),巴西是使用 openSUSE 发行版的前五个国家之一。

根据使用的普及程度,巴西仅次于美国和德国,位居第三。为南美洲的用户带来 发行版 的下载和软件包更新,拥有一个副本网络是必不可少的。

感谢 openSUSE 项目的一些成员,如 Alexandre Vicenzi、Erico Mendonça、Ricardo Klein 等等,从 download.opensuse.org 向镜像站分发 openSUSE 的速度有了显着提高。

在努力改进镜像站之前,巴西仅有包括 巴拉那联邦大学 在内的几个镜像站。UFPRC3SL 是整个南美最大的镜像站,但它并不是最快的,因为许多其他项目也使用它。

“风滚草的更新环境很糟糕,因为南美很少有镜像站保存主源并保持同步,” Vicenzi 说。

openSUSE Tumbleweed 每周都会带来数百 MB 的更新包,吞吐量如此之高,致使 Tumbleweed 的南美用户使用 zypper dup 命令定期更新他们的发行版。

Vicenzi 表示,一些 openSUSE 贡献者和 Telegram 上的巴西 openSUSE 社区 抱怨巴西的镜像质量。

“我想,我们需要为此做点什么,” 他说。“许多镜像站都有六小时更新甚至更长间隔的政策。因此,南美洲用户的更新请求时常被重定向到欧洲国家。这大大增加了延迟和定向错误的流量。”

甚至一些企业客户也抱怨此事。某些客户使用来自 openSUSE 存储库的社区包,因此改进镜像站不仅可使社区爱好者受益,还可改进使用社区软件的企业的体验。

这促使社区联系公司和大学以获得支持。

“有些人非常支持,有些人从未回复,有些人虽然感兴趣,但没有给我们提供任何空闲的基础设施,因为它们已经满载,正在托管其他东西”,Vicenzi 说。“第一个也是最支持的公司是 Binario Cloud。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一台服务器和 1TB 的存储空间。”

Vicenzi 为 LeapTumbleweed 管理 Binario Cloud 镜像;它每 15 分钟更新一次。此镜像站现在甚至有了 Packman 存储库。

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 也是表示支持的大学之一。

“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大约 300 GB,我帮助他们设置了一切”,他说。

在 Klein 的帮助下,努力再次得到了回报。该小组能够与 Edgium 取得联系以获取一台机器,并与 Locaweb 取得联系以获取另一台镜像。Edgium 机器托管了一个 MirrorCache,Locaweb 提供了一个最初为 3TB 的镜像,这仍需要一些调整,但未来具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最近支持这项工作的公司是 Tyna Host

“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三个虚拟机和大约 1TB 存储空间”,Vicenzi 说。这些虚拟机用于托管镜像、MirrorCache 和下载内容。

Mendonça 一直在管理 opensuse.net.br 域名和官方 openSUSE 巴西周边商店。他还在巴西运行监控工具并评估新基础设施的性能。

巴西 openSUSE 团队托管的所有内容都可以在 github.com/opensuse-brasil/ 上找到,并且此团队在南美了解的所有内容都在 status.opensuse.net.br 上进行监控。

openSUSE 项目要感谢所有帮助改善巴西和南美基础设施的公司和个人。

欢迎加入 openSUSE 巴西社区 Telegram 群组 的团队以获得更多信息。


原文:Melhoria na infraestrutura de mirrors no Brasil e América do Sul,作者:Douglas DeM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