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land 与 X11 切换

有没有大佬知道怎么把 wayland 切换到 X11 啊,看网上资料不那么多,wayland 兼容好差呀:joy::joy:。目前风滚草。

先注销当前用户。
进入登录界面
对于 gnome:一般是点击齿轮图标,选择 xorg 那一项。在登陆进去即可切换到 x11
对于 kde:一般在左下角可以切换到 x11,在登陆进去即可切换。

感谢,我说怎么没有那个按钮,原来是先注销

:negative_squared_cross_mark: wayland 兼容好差呀
:white_check_mark: 支持 wayland 的软件好少

「兼容性」指的是支持不同的东西,比如现代浏览器还能正确打开过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网页,叫作兼容性好。

Wayland 实际上通过 xwayland 支持了大多数不支持 Wayland 的软件,也不知道你遇到的问题是什么。

如果你遇到的是桌面环境自身出现各种问题的话,那个叫 bug,不叫兼容性差。

wayland>不支持>兼容性差
因为我用的虚拟机通过 xwayland 会卡卡的换 X 就好,有的软件也有问题。
通过 wine 可以运行 exe 应用,如果运行不了说明没有适配或缺少运行库,可以说成 wine 的兼容问题,难道要说是 wine 的 bug?

听起来是 xwayland 的问题。或者是显卡方面的配置差异。

是,而且你可以去报告。我以前就报过好多,不过他们对中国特色的软件的兴趣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