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 openSUSE 了,风滚草 kde,输入密码后到进入桌面需要 30s,这是怎么了?

之前用 Debian,为了在 Linux 下玩玩 steam 游戏,结果 dota2 下每 2-3 分钟黑屏一次,rx580 显卡,想了想,肯定是温度问题,win 下也有同样问题,但是 win 下驱动自带风扇调节,只需要 63 度左右让风扇全功率运行即可。然而 debian 下找不到调节工具。
找了无数地方,才找到 corectrl 可以调节 amd 显卡风扇转速,然而不支持 debian。只支持 arch,fedora,Gentoo,openSUSE,Ubuntu。
最终选择换回 opensuse 了,装了风滚草 kde,结果就是输入密码后到进入桌面需要 30s,这是怎么了?换 Leap 正常,10s 进桌面。安装了 n 次都是这个结果。不知道你们的风滚草是不这样子的。

风滚草,我的是新安装第一次进桌面长一点,之后就好了

第一次是长。无论风滚草还是 leap。第二次,leap5s-10s 左右就进去了。但风滚草依旧是 30s。这个时间就让我无法接受了。

同感,希望以后能提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