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 软件包,依赖不正确问题

大佬们,如果遇到官方只提供 deb 包,然后在 obs 里面没有找到的软件包应该怎么转成 SUSE 可用的 rpm 包(直接解压用可能会出问题,alien 这种工具转直接不能用),还有就是有的 rpm 包安装也会出问题看着是依赖不正确,有的忽略了还能用,有的就不能用了也让人头大。:joy::joy::joy:

确实是个头痛的难题,如果能 deb 与 rpm 直接一键互转就好啦。天下将太平

我会去看看软件开发者有没有在 flathub 上发布 flatpak 版本或者 appimage 便携版。

flatpak 吧

如果是那种冷门的专有包,用 flatpak 不还是没有,算了不折腾了,问题多多:joy::joy::joy:

先看看该软件包是为了实现什么功能,再去查一查有没有似功能的软件包,有的话就替代它。没有的话,看看开发者有没有打包 flatpak 版或 appimage 版。如果都没有的话,看看能不能编译(如果是闭源的当我没说。)如果编译不了那就只能放弃该软件包了

像 qq 音乐这种没有 rpm 包的是怎么打包出来的

opensuse-zh 提供的 qqmusic 包实际上是个安装器,仍然用的 deb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