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15.5 放弃 Plasma LTS 了

根据 OBS 上的提交请求,Leap 15.5 将使用 Plasma 5.26.3。

Plasma LTS 很鸡肋啊,还不如用最新的,起码出了问题有 bugfix。

如果真是这样,我举双手赞成。毕竟太老的 plasma KDE 版本,问题和 bug 多。

确实,感觉要想 KDE 用的舒服,只能紧跟最新版本,就连刚发布的 5.26.4 都有好多 bug 修复。

但是如果有人想基于这个桌面开发的话,一直追新 API 一直变。不过相信做 KDE 桌面第三方开发的应该不多。

第三方应用顶多用到 KDE Frameworks 的 API,而 KDE Frameworks 反倒是没有 LTS 的……

这个请求不会被接纳吧,和 Leap 的政策不符。

KDE frameworks 和 plasma 是不一样的。比如你想开发一个桌面插件,显示在你桌面的右上角展示一个妹子跳舞。那么你得用 plasma 的 Qt Quick API,而不是 KDE frameworks.

目前 plasma-framework 还在 Framework 组里,跨版本兼容性还是有保障的,只要不用 Plasma 私有的 QML 模块问题不大

那个 API 也很少 break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