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2-12-05 openSUSE 论坛将从 vBulletin 迁移至 Discourse


author: Hanjingxue Boling
date: 2022-12-05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3.0
title: openSUSE 论坛将从 vBulletin 迁移至 Discourse
image: /assets/posts/2021-12/openSUSE_party.jpg
categories:


image

也许您已经在 openSUSE 论坛上 看到了这个公告,并对于使用论坛的方式产生了疑惑。也有可能您并不明白,或是只是模糊地理解 vBulletinDiscourse 这两个词的意思。

vBulletin 是一个商业软件包,forums.opensuse.org 使用它处理用户交互界面,存储和管理讨论贴和主题,执行论坛成员的用户管理。同时,这个商业软件包显而易见地为社区带来了不可忽视的负担。

因为所有活跃的软件都会迁移到新版本,vBulletin 也是如此。这意味需要在 openSUSE 的服务器上对 vBulletin 新版本进行兼容变更。在这样的时刻,是时候看看是否有更好的不同解决方案了。我们不会事无巨细地展示全部的技术细节以增加您的负担;我们决定采用一种不同的开源解决方案替代原有的 vBulletin(适合 openSUSE 的产品方案:Discourse)

对于包括论坛工作人员在内的许多人来说,这并非易事。在我们迁移之后必须解决很多事情,但我们可以提及(我们认为)一些大多数成员首先想到的事情。

帐户:由于登录工具未绑定到 vBulletin,而是绑定到 SUSE 通用登录功能,因此不会有任何变化,所有成员都可以像以前一样登录。

旧讨论贴:讨论贴将被迁移到新论坛并可浏览。但迁移的讨论贴的排版将出现乱版,我们希望能找到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如前所述,它看起来会与旧版布局非常不同,请先使用吧。

我们预计会出现很多问题。当然还有一个 “关于论坛” 部分,您可以在此创建新的讨论贴。请做好工作人员无法及时回应你的反馈的准备(论坛维护者与您一样,也是普通人,他们只有在闲暇之余才能处理这些问题)。

论坛的计划下线时间为 12 月 11 日至 13 日,我们会在此期间进行迁移。这包括导出和导入用户和讨论贴、测试和管理令人头疼的问题。

感谢您提前与我们联系。


原文:The openSUSE forums move from vBulletin to Discourse,作者: Victorh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