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2-12-23 下载重定向器状态(2022 年 12 月)


author: Hanjingxue Boling
date: 2022-12-23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3.0
title: 下载重定向器状态(2022 年 12 月)
image: /assets/posts/2022-12/mirrorcache.png
categories:

  • 社区新闻
    tags: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介绍

该帖子描述了 download.opensuse.org 于 12 月 22 日上线的变更。预计不会发生重大功能变化,因此大多数用户可以忽略以下详细信息。该功能已经在 mirrorcache.opensuse.org 上可用了数周,不包括一些最终的视觉润色。

文件列表渲染的变化

之前目录列表的呈现是使用 Apache 模块完成的。 新功能提供了三种呈现文件夹内容的方法:

  • 将 JSON 数据动态加载 (ajax) 到 HTML 表中,可在 /browse 路由中获得,例如 Leap 15.4 iso on /browse

  • 纯 HTML,类似于旧方法,可在 /download 路径获取,例如 Leap 15.4 iso on /download

  • 原始 JSON 数据——这需要一个特殊的 URL 参数 JSON 或 jsontable,例如 jsonjsontable

将 Ajax 与 HTML 表格一起使用允许使用右上角的特殊框过滤行,以及按名称、大小或时间对文件进行排序。它还显着减少了包含许多文件的渲染文件夹的下载大小,此 ticket 中也提到了这一点。

没有 JavaScript 支持的工具可以使用纯 HTML,例如 curl 和 wget。

JSON 渲染由 JavaScript 在内部使用,也可能被需要文件列表的最终工具使用。

如果未指定 /download 或 /browse 路由,则动态选择渲染方法:第一种方法用于浏览器,否则使用传统的 HTML 渲染。

在地图上显示镜像站

Mirrorlist 现在可以在地图上显示镜像站的位置,这对于视觉表示可能很有用。(如果您单击文件列表中的 “Details” 链接或将 .mirrorlist 添加到文件 URL,则会显示镜像列表)。当按下 镜像站列表 页面底部的 “Toggle map” 按钮时,地图就会出现。

image

下载报告

你可以在 “Reports” 菜单中查看最近几天的下载统计信息;每个国家/地区的下载 具有以下限制:

  • 当天结束后统计,即当天没有统计。

  • 地理区域的统计信息在相应的 MirrorCache 实例上可用(见下文)。

  • “Bytes Redirected(重定向的字节数)” 列中的值目前仅在主实例和美国实例上有效。

当前区域实例

反馈

你可在 GitHubprogress.opensuse.org 上打开 ticket,或在 opensuse.org 上向管理员发送电子邮件。


原文:Download Redirector State - December 2022,作者:Andrii Niki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