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3-01-20 Salt、Vim 和 Node.js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author: Hanjingxue Boling
date: 2023-01-20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3.0
title: Salt、Vim 和 Node.js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image: /assets/posts/misc/Node.js_logo.png
categories:

  • 更新通告
    tags:
  • Tumbleweed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本周的 openSUSE Tumbleweed 在每天发布的快照版本中都有稳定数量的软件包。

虽然 vimNode.jsSalt 更新成为头条新闻,但 AppStreamKDE FrameworksLinux Kernel 也提供了几个重要更新。

在最新的 20230118 快照中,manpages-l10n 更新到 4.17.0 版本,瑞典语现在获得积极维护。该软件包还添加了一种新语言。ncurses 6.4.20230114 的更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修复。该软件包改进了与编译器警告相对的配置脚本宏,并且它有一个修复程序以避免与 vim 中预先存在的用法发生冲突。本快照中更新了两个 openSUSE 软件包。libstorage-ng 4.5.64 的更新进行了一项更改,允许 swapnone 作为 fstab 中的交换路径。yast2-storage-ng 4.5.16 进行了更新以使用正则表达式扩展识别 Dell 存储设备。根据变更日志,用于创建补丁文件的实用程序 diffutils 已更新至 3.9 版,但未列出针对该平台的任何修复。其他要更新的包是 python-httpx 0.23.3 和 python310-packaging 23.0。

快照 20230117 更新了 Node.jsLinux 内核kernel-source 6.1.6 更新通过 ALSA 变更启用了对更多戴尔笔记本电脑的耳麦支持,并且 netfilter nftables 合并了集合描述并添加了一个函数来创建集合状态表达式。nodejs19 更新至 19.4.0,改进了超时默认处理。该软件包还发生了变更,使得 AArch64 和 32 位 arm 使用更少的 RAM。GNOMEtracker-miners 更新至 3.4.3 版本,修复了处理 btrfs 子卷的问题。yast2-trans 的更新改进了格鲁吉亚语和马其顿语翻译,快照中还更新了一些其他的库。

快照 20230116 除了三个软件包,剩余需要更新的软件包均来自于 KDE 社区KDE Frameworks 5.102.0 修复了 KTextEditor 的一个崩溃并添加了 KWindowSystem 缺少的依赖项。Plasma Framework 更新仅在面板弹出窗口覆盖其面板小部件的三分之二时才将其居中,并且它添加了打开上下文菜单的功能。条形码命名空间生成器 Prison 在快照中更新,增加了解码器 ZXing 2.0。KDE 十六进制编辑器 okteta 清理了 0.26.10 版本中的 spec 文件并改进了翻译。用于读写元信息的命令行工具 perl-Image-ExifTool 更新至 12.54 版本,增加了对许多新 XMP 标签的支持,其中包括对 Nikon、Fujifilm 和 Canon 标签的解码。mpg123 1.31.2 的更新修复了与网络相关的构建错误。

快照 20230115 更新了两个软件包。perl-Bootloader 更新至 0.941,使用了更简单的初始设置。另一个包是更新到 2.14.0 版本的语法高亮包 python-Pygments。这个包进行了许多变更,并改进了函数定义的括号处理;新版本还修复了数字和运算符识别。

文本编辑器 Vim 是快照 20230114 更新的几个软件包之一。Vim 更新至 9.0.1188 版本,修复了使用 class 函数时的 内存泄漏,但新版本在为交互式操作自动加载脚本时可能会提供意外输出。用于元数据标准化的软件组件 AppStream 更新至 0.15.6 版本,其跨发行版工作添加了一个补丁来支持 meson 0.59,该 meson 版本将于 Leap 的下一个次要版本中发布。AppStream 还添加了一个用于内容分级描述和 ratingIds 的 APINetworkManager 1.40.10 更新有一些修复。其中一个修复了自动连接功能的评估,另一个确保在更改 dns 后端并重新启动服务后停止 dnsmasq。NetworkManager 还有其他各种修复程序。音频和视频包 pipewire 0.3.64 更新了许多东西。它清除了端口上的一些旧缓冲区内存以修复一些 总线错误,现在可以将自定义端口名称分配给来自适配器的端口。pipewire 修复了 quantum 和速率计算中的错误,当允许多个速率时,该错误可能导致节点运行这些错误的计算。pipewire 还删除了几个补丁。ndctl 的实用程序库有一个主要版本更新。ndctl v75 有许多改进并添加了主密码删除支持。快照中要更新的其他软件包是 gtksourceview5 5.6.2、libstorage-ng 4.5.63 等。

Salt 3005.1 在 rebase 后添加了一个缺失的补丁,以修复集合映射问题,该问题出现在快照 20230113 中。该版本充满了补丁,其中一个修复确保了进程间通信缓冲区的默认值是正确的类型。Salt 的新版本还修复了 apt 源文件中的架构解析问题。Mesa 22.3.3 修复了游戏中损坏的图形、Plasma 挂起以及使用模块标识符创建图形管道库时的崩溃。快照中还提供了 Xfce 软件包的一些更新。文件管理器 thunar 4.18.2 防止了通过 DBus 复制 + 覆盖的崩溃,也防止了关闭 thunar 时的罕见崩溃。此次快照对 xfce4-panel 4.18.1 进行了另一个更新,修复了同步超时问题。快照中更新了更多软件包。

本周开始的快照 20230112 已将 file 更新到版本 5.44。


原文:Salt, Vim, nodejs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