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格式化,仅靠复制镜像中的文件制作启动盘方法

在不依靠 Rufus、balenaEtcher、Fedora Media Writer 之类工具完成制作启动盘,好处在于,不必每次因为有新版本而格式化 U 盘来制作。以下 openSUSE Leap 15.4 Live 镜像为例,就两步。

第一步:
直接将镜像文件中的文件全部拷贝到 U 盘(文件系统格式为:FAT32)的根目录。


第二步:
编辑 /boot/grub2 路径下 grub.cfg 文件,其中 live:CDLABEL=与 U 盘同名即可

live:CDLABEL=OPENSUSE154

Fedora 也是同理,注意基于 Ubuntu 发行版不需要第二步骤。

2赞

最好的方法还是额外买个 U 盘专门用来制作启动盘,与其他重要文件区分开,这样也不用每次 Rufus 在格式化之前备份数据,又能免受其它电脑 (eg:学校机房) 上蠕虫病毒侵扰。

Ventoy

这个东西就是可以直接复制 iso 文件(多个),启动安装,并且还可以复制文件,等等。

3赞

历害了,我的大神 :b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