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atrix 群组的计划

openSUSE 中文 Matrix 房间目前面临一些问题。

首先是 Matrix 的管理员现在与 TG 的管理员方面是失联的,如果 Matrix 有 SPAM,那么 TG 这边 Anti-SPAM 没法很好处理。其次是我们使用的桥接服务有问题,不会删除被 TG 封号的用户,这就导致了 Matrix 群成员列表全是 TG Bot,很难清理。

我有如下的建议:

  1. 重开一个 Matrix 群组。目前的群组在 Martix.org 上面,但 openSUSE 有自己的 Matrix 服务器,我们可以联系 openSUSE 官方(或者直接注册一个帐号)来在此服务器上创建一个房间。
  2. 一些桥接 Bot 没有办法正确处理跨服务的消息删除与用户注销,这也是 Matrix 群留下一大堆垃圾的原因,我们可以换一个更加智能的 Bot。我们也可以借鉴一下 openSUSE 官方的经验——据我所知,他们是 Matrix、TG、Discord 三群互通,应该有解决此类问题的办法。
  3. Matrix 群的管理员不能只有一个。应该有多个来降低巴士指数,这种情况下,Matrix 的管理员不一定在 Matrix 活跃。这些管理员在论坛或者 TG 活跃,不会失联,在有需要的时候登上去行使其义务就行。我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显然我一个人是不够的。
2赞

创建房间似乎是登录即可,我创建了一个房间测试: https://matrix.to/#/#zh:opensuse.org

  1. Matrix 房间的别名(就是那个人类可读的名字)可以有多个,其中之一是主别名。任何管理员都能在自己所在的服务器上创建别名。房间的 ID 会是创建时所在的服务器的域名,但这个影响不大。另外管理员可以把群组发布到自己的服务器的目录中(所以如果想加入 matrix.org 的目录,需要在那里有一位管理员来操作)。
  2. Mautrix 因为收不到 TG 这边的用户退出事件而无法删除已加入的 Puppet 用户。我有个脚本可以用于踢除这类用户。删除消息应该没问题的。

另外 Mautrix 有个 bug 是,Matrix 回复 TG 这边带有图片和文字的消息时,需要回复图片才能在 TG 这边看到回复。(早先版本要回复文字)

另外我有个火狐扩展用于在某些客户端中打开 matrix.to 链接: matrix.to opener – Get this Extension for 🦊 Firefox (en-US)

2赞

谢谢大佬,我能看看这个脚本么?

还没整理,大概长这样:

mscript.tar.gz (30 KB)

@BearChild matrix 的管理员是 SUSE 的 R&D,blog.hitomi.dev。但似乎好久没出现过了,我给 outlook 发邮件也没回信。mastodon 上 DM 也没回。也许可以找一位 SUSE stuff 问问

所以我打算不麻烦他,自己在 matrix.opensuse.org 建一个新的聊天室。

聊天室已经建好了,目前我还在问 openSUSE 官方能不能借他们的 Bot 桥给我们用,结果有人在 TG 回复了一个 screw the CCP …… 看起来 TG 这边不是很友善啊,我打算去英文论坛问问……

英文论坛的帖子:

1赞

我的 Mautrix 如果在两边都登录了同步消息量太大(各种群和频道)然后我给退出 tg 登录只保留有 bot 的群消息同步,然后就遗留了一大堆 Puppet tg 群不知道要怎么删…

群组和桥接 BOT 设置完毕后,需要修改一下新闻站和维基的链接。

1赞

TG - matrix 桥接已完成,欢迎加入 讨论组


openSUSE 中文社区的附属群组(@openSUSE 中国 饮水机)现在已经接通 matrix 桥。

地址:#zh-chat:opensuse.org

1赞

可以加入不同的 matrix 服务器(有些不需要翻墙),然后再加入 openSUSE 中文社区的 matrix 群组。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