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下声卡问题,麦克风没有声音,音响有时会有嗡鸣

系统信息:
OS: openSUSE Leap 15.4 x86_64
Host: M17xR4 A12
Kernel: 5.14.21-150400.24.46-default
声卡型号:7 Series/C216 Chipset Family High Definition Audio Controller

系统刚刚装好的时候,麦克风和音响都是可以使用的。但后来有一次调了下 alsamixer 后,麦克风无声音了,但音响还是可以使用的。到今天音响出现了嗡鸣声,是从音响发出的,我把音响静音后,就没有了。

经历过的尝试:
1.把 alsamixer 中所有的输入都打开,麦克风依旧没有声音。但有时候能弄出噪音(像是电视机没有收到信号那种花屏的声音),但不会随说话进行波动。
2.在 windows 下,把驱动卸载后,重新启动。麦克风依旧没有声音(重新启动后驱动被自动装上了,目前不清楚原因)

系统是 win10+Linux,win10 下麦克风也不好使了(如果用蓝牙耳机走耳机的麦克风就可以用,但 linux 下好像不走耳机的麦克风?)。是否可以认为是硬件坏了?如果是软件方面问题的话,有办法重装声卡吗?

google 一下要是没有的话,只能换新内核试一下了。 建议 tumbleweed。

主要是对 Linux 没那么熟悉,如果工作中出错了,短时间不好解决。所以用的 leap。

我再去查查,看看有没有不换 Tumbleweed 的方案。

  1. 用 LiveCD 镜像做个启动 U 盘,进入 Live 系统后用 VLC 播放一下某个 mp3 文件试试,如果还没声音可能就是硬件坏了。
  2. Linux 音频输出/输出通道有时需要手动选择,特别是通过蓝牙等连接手机等设备时,Linux 会把 PC 本身当作录音/播放设备,所以如果你直接手机蓝牙连 Linux,那么恭喜,手机的声音可以在电脑上播放了

谢谢您的帮助,但目前我的 Leap 系统中,没有麦克风端口选项。无法通过切换进行调试。

在中午已切 tumbleweed,但现在无法进入桌面,还在找解决方式,目前切回 win 了。等有空闲后,我在试试 liveCD

尝试了用手机蓝牙连接后播放音乐,音响有声音,但无法听清是什么,就像是喇叭哔了一样,兹拉兹拉的。

目前暂时用 win 先办公了。等到不忙的时候在看看原因。

感谢楼上两位的帮助。

目前把系统更新成 Tumbleweed 了,虽然中间发生了一系列的显卡问题吧 (最后把 nvidia 的驱动卸载了,只用核显,不用独显。等下次有时间后在慢慢调显卡)。

结论是,依旧没有麦克风音量,可能硬件坏了。音响倒是有声音了。最后换成蓝牙耳机(圆孔耳机不行),更换了配置,临时解决的麦克风和音响问题。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