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3-03-24 GCC、EFI 启动管理器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author: Hanjingxue Boling
date: 2023-03-24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3.0
title: GCC、EFI 启动管理器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image: /assets/posts/2023-03/gcc.png
categories:

  • 更新通告
    tags:
  • Tumbleweed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openSUSE Tumbleweed 在本周发布的快照中包含了大量安全补丁、错误修复和新功能。

openSUSE 使用了新的编译器(GCC 13),用户使用 zypper dup 更新系统时会收到一次全量更新。

快照 20230319 是一个全量重构快照,提供了一个 GCC 13.0.1+git 更新;该更新 rebase 了一个补丁 并启用了一个 互斥锁(mutex) 链接。flatpak 更新至 1.14.4,更新了翻译并解决了两个 CVECVE-2023-28101 和特定于虚拟控制台的 CVE-2023-28100;建议用户使用 GNOME Software 等图形用户界面,而不是 xtermgnome-terminalKonsole 等图形化终端模拟器。用于单指令、多数据的 C++ 库,highway 1.0.4 的更新提供了更快的 KV128 排序。该软件包还更新了 1.0 草案RISC-V Vector Extension Intrinsics。其他要更新的包是 libstorage-ng 4.5.86 以及几个 libqt5 包。

快照 20230318 仅更新了两个包。fcitx5-gtk 更新到 5.0.22 版本。这个 gtk-im-module 和基于 glibdbus 客户端库实现了 notify-focus-out 信号并更改 GtkIMContext.reset 以始终提交预编辑状态。另一个要更新的包是用于创建 MusicBrainz DiscID 的库:libdiscid;这是一个很棒的开放音乐百科全书,可以收集音乐元数据并将其提供给公众。libdiscid 0.6.4 修复了编译器错误并要求 CMake 2.8.12 作为最低版本。

快照 20230317 将 DNS 协议 bind 更新至 9.18.13。该更新提供了多项新功能,例如提高在成功传输 RPZ 区域后应用的命名 响应策略区域 (RPZ) 更新的响应能力。Plasma 5.27.3 更新中发布的错误修复可以让 KDE 爱好者感到满意。一些突出的修复包括 在映射中添加表情符号选择器从历史记录加载时删除重复项 以及 PowerDevil 试图进行一些更改以避免浪费宝贵的电量。gtk4 4.10.1 的更新带来了大量的变化。除了删除上游已修复的补丁外,新版本还修复了 内存泄漏、一些滚动问题并改进了跨平台小部件工具包的搜索性能。systemd 更新到 253.1 版本,添加了一些补丁,其中一个直到开发者修复 dracut 中的 LVM 引导故障 前,是一种临时解决方法。快照更新了其他几个包,包括 pipewire 0.3.67、icewm 3.3.2 和许多 qt6 包。

快照 20230316 共有三个主要版本更新,其中之一是可扩展固件接口(EFI)启动管理器 efibootmgr。efibootmgr 18 恢复了激活错误消息并修复了帮助消息。该软件包还添加了一个用于插入新条目位置的选项,并修复了简单的运行示例。第二个主要版本更新是针对 efivar 38 更新中的 EFE 变量。此软件包修复了 nvme-subsystem 设备的解析,添加了一些新工具并正确检查 mmap 返回错误。第三个主要版本更新是 BitTorrent 客户端 transmission 4.0.2。新版本解决了一些潜在的崩溃问题并修复了 IPv6 跟踪器 URL 的显示。重构的 Web 客户端现在支持移动端设备使用。Linux Kernel 是此快照中唯一不是主要版本更新的更新。kernel-source 6.2.6 恢复了一部分 Wi-Fi 配置并删除了一些 Realtek 无线驱动程序。


原文:GCC, EFI Boot Manager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