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book14+ intel 核显,安装了风滚草,有概率桌面 UI 死掉?

thinkbook14+ intel 核显,安装了风滚草,有概率桌面 UI 死掉?有人遇到过么?是 intel 显卡驱动的原因么

我不认为是 Intel 核心显卡驱动程序的问题,因为在我之前的 Intel Core i5-8265U(Intel UHD 620 核心显卡)笔记本电脑上没有遇到这个奇怪的故障(系统也是 openSUSE 风滚草、桌面环境是 KDE Plasma、会话模式是 Wayland)。

hp spectre 13 + intel 核显,风滚草, KDE ,wayland ,两年未有无故 UI 卡死。

卡之前,电脑是否有什么操作?比如刚刚解压了一个大量文件的包…之后就直接卡了…
我好几个月每次解压就会这样…
貌似 plasma 的搜索数据库会索引文件名…
在搜索设置里,添加不索引的文件夹也没怎么改善

解压完之后会这样…解压时候反而还好…

不是的,没有解压,感觉好像是在某个主题或者 Wifgets 的发布界面,点击作者发布主页时挂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