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15.4 “SUSE:SLE-15-SP1~4:GA” 指向错误,求助。

openSUSE15.4 系统 安装或更新一些软件时,提示指向错误 URL 未找到有效元数据,如上图。

原因是 https://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SUSE:/SLE-15-SP1:/GA/pool/ 不存在

包括 https://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home:/zzndb:/needed/15.4/ 也不存在

各位大侠,求解决方案。谢谢!

对应的 repo 被作者删了或者隐藏了…更换 repo 吧…
第一个可以打开网页页面下载…
你的版本估计太低了…
试试在找找有没有要的版本
https://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openSUSE:/Backports:/
或者在 software.opensuse.org 上搜索对应版本的软件,添加还能用的

特别感谢!我回去试试哈。 :pray:

添加这个链接 /repositories/openSUSE:/Backports: - openSUSE Download 上面相应的
软件源之后,比之前多了一些信息,就是 SLE-15-SP1~4 可以读取了,但提示指向错误 URL 未找到有效元数据的错误提示仍然存在。
https://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SUSE:/SLE-15-SP1:/GA/pool/https://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home:/zzndb:/needed/15.4/ 上的有效数据缺失。
小白弱弱的问一句:repo’怎么更换?

  1. yast->软件源 里面有机子上所有 repo 的配置,可以删除不要的,添加新的。也可以修改旧的地址。再更新软件源看看。

删除了一些,修正了一些。终于好一些了。谢谢您!
只是还有一些问题:在开机启动或关机的时候,屏幕上总有 1~3 个错误提示,都是下面这句:
[FAILED] Failed to start Show Plymouth Power Off Screen.
但可以正常启动。

并不清楚具体什么原因,笼统地说。

  1. 第一种方法是先用 zypper dup 触发一次系统更新…或者你在 yast 里面搜索 plymouth 强制重装一下。
  2. 第二种方法是,在 yast->引导启动->内核参数-》控制台主体 那里, theme 就是那个 Plymouth 使用的主体。你可以先点击上边的图形控制台的框,然后确定,诱发一次修改。等修改完退出后,重新再进入引动启动,复原之前点击的框,还原之前的修改。看看能否解决。


首先特别感谢普罗耳朵 浦尔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解决了很多我的电脑上的问题,至于最后面这个,您提供的两种方法都用了,尤其是第二种,出现了上图的提示。印象是我在装机的时候就碰到过类似 grub 的问题,以至于 Linux 系统几乎所有发行的版本都因为这个问题而导致的不能正常启动,被终止安装,唯有 openSUSE 例外。可能是我电脑硬件的问题吧(lenovo s205 换成 8GB 内存和 250G 固态硬盘),期待着 Leap15.5 正式版发布再升级或重装一下啦。再次感谢!

这个报错在说电脑上 boot 分区的空间不够。任何需要生成新的引导器的操作都会失败。如果本系统直接升级的话,仍然可能因为无法即时生成引导器升级而失败,即便升级成功,也是没解决 boot 分区不够用的问题,之后与上述截图所涉及的操作可能还是无法实现。
扩增分区的话…需要使用 rescue 系统或者 u 需要 u 盘作为启动系统,挂载本机硬盘,手动扩增后,要 chroot 到挂载的硬盘上重新生成引导器,我没试过(主要是 chroot 这个命令我没用过)…风险比较大…

第二个操作生成的 intrd 在/boot 分区上,用 yast 操作会保留一个旧的,生成一个新的。两个的话空间不够,一个的话空间够。
sudo dracut -f 是生成 intrd 的命令,我不确定直接在命令行情况下是不是也是保留一个生成一个。(大概率仍然是)。

看到一个帖子记录你型号电脑的问题,我上述说的应该是没啥用了:
https://wiki.archlinux.org/title/Lenovo_IdeaPad_S205

我完全不会,抱歉。

已经特别感谢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