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Plasma 6 桌面环境将为英伟达显卡用户带来 Wayland 夜间色彩功能

5 月 29 日消息,KDE Plasma 6 桌面环境系列将支持夜间色彩功能,可自动调整屏幕色温,为 NVIDIA 显卡用户在夜间长时间使用 Plasma Wayland 会话时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等。
KDE Plasma 6 桌面环境此前已承诺支持基本 HDR ,将默认采用 Plasma Wayland。
KDE 开发人员 Nate Graham 现在透露,Plasma 6 将带来另一项由 Xaver Hugl 贡献的功能,即为使用 NVIDIA 显卡的用户在 Wayland 上运行夜间色彩功能。
不过 Plasma 6 版本的夜间色彩功能一开始并非预期那样高效,但预计将保持正常工作状态,当下开发者采用了其他的不同方法,“但效率不高”,希望 NVIDIA 可以发布更新的驱动程序,支持必要的 Gamma LUT 功能。
KDE Plasma 6 桌面环境将带来许多新功能,包括默认浮动面板、双击打开文件、新的默认任务切换器、统一的桌面插件、更好地处理键盘背光等等。

2赞